馬英九支持公平貿易咖啡 自掏腰包掛保證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馬英九支持公平貿易咖啡 自掏腰包掛保證

年份: 
來源: 
中央日報

總統馬英九(中)24日訪視生態綠咖啡館,品嘗直接來自咖啡農,沒有經過中間商剝削的公平交易咖啡。

閻光濤/整理 

 總統馬英九今天訪視「生態綠」咖啡館,他肯定公平貿易咖啡創辦人不畏困難的勇氣,並自掏腰包買了7杯咖啡,以實際行動支持公平貿易。 

 馬總統中午訪視專營「公平貿易」咖啡的「生態綠」咖啡館,啜飲以生態保育與社會公義為出發點的公平貿易咖啡,並與創辦人徐文彥、余宛如夫婦暢談人權相關議題。 

 中央社台北24日報導,徐文彥說,公平貿易是基於公平與尊重原則,給予生產者合理的交易條件。「合理的價格」不但確保勞工有尊嚴的工作與生活,也能確保他們不以破壞環境的方式生產。 

 馬總統表示,徐文彥和余宛如創辦公平貿易咖啡的故事被寫入「我的小革命」一書,書中人的共通點是「很另類」。做這些事需要勇氣,可能還會被認為「頭殼壞去」,但都是突破現狀的嘗試,這就是台灣的進取精神。 

 他說,外交部前幾天舉辦「中華民國98年非政府組織國際參與研討會暨成果展」,他得知家扶中心及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國內外認養貧困兒童達28萬餘人,播下的善心種子值得肯定,讓他深深感動。 

 馬總統說,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台北市被認為是全亞洲對同志最友善的城市,因為每年都會舉辦同志遊行。這是基於「文化要多元,人權要保障」的考量,也因此換來國際社會友誼。 

 他表示,台灣是全世界少數編列公務預算幫助同志運動的國家,而且從1999年就開始執行,比德國還早一年。 

 馬總統隨後自掏腰包新台幣1000元,為現場飲用的7杯公平貿易咖啡買單,並另外花了6400元採購20包咖啡豆,以實際行動支持公平貿易。 

 

【中央網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