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綠的承諾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生態綠的承諾

承諾.jpg

從源頭開始嚴守把關

公平貿易認證是一樣把關原物料源頭的認證,透明交易環節與生產者,讓原物料可以溯源。透明可追溯成為把關食安的有力工具。此外,生態綠嚴選原物料多有國際有機認證,讓消費者享用的每一口生態綠商品,不僅安心又正義。

高規格把關,高品質標準

生態綠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取得工廠登記許可,建立食品安全監測系統,透過高規格的標準,確保食品衛生安全,同時保持品質的一致性與可追溯性。

 

2F-會議室大看板-01.jpg

 

格線.jpg

與生產者建立長期夥伴關係,扶持生產者獨立自主發展

生態綠堅持每一筆交易都預先支付50%採購款,與生產者形成「長期的夥伴關係」,使生產者組織透過長期的合作而逐漸成長、進入市場、獲得市場資訊,進而逐漸獨立自主運作,不需依賴援助。

理念.jpg

從巴勒斯坦到衣索比亞,影響所及達到35個生產者組織

生態綠走訪世界各地,以夥伴關係扶持生產者與農民提高產品品質,改善生產條件,培養他們獨立自主的能力,獲得尊嚴與脫離貧窮。合作夥伴遍及世界各地,包括從印尼、巴勒斯坦、到衣索比亞、祕魯,影響所及達到35個生產者組織。

社區發展金累積達75萬,相當於在非洲建8個水井或在印度蓋10所小學

生態綠支持公平貿易認證的農民合作社,支付固定比例營收成立「社區發展金」,作為發展與培力的工具。社區發展金讓生產者組織得以自我投資,組織內成員、家庭以及社區都能因此受益。生態綠成立8年,累積支付社區發展金累積達75萬元,相當於在非洲建8個水井或是在印度蓋10所小學。

承諾2.jpg

 

格線.jpg

一年兩百場以上推廣講座,讓公平貿易種子深入校園、企業、社會

生態綠年年深入校園、企業等進行推廣講座,我們把握每一個機會與更多的消費者對話、溝通,因為多元的支持者,是壯大公平貿易與食安運動的關鍵。透過價值的傳遞,讓民眾對於公平貿易的理念更加理解。

10710695_662130160574939_7381624381846464_n.jpg

從簡單生活節、到國際社會企業論壇,在各地傳遞公平與永續的力量

除了累積近百場的演講,生態綠今年同樣在各個場域傳遞價值。對於食物與人、與社會、與環境的關係,一直是生態綠關注的議題,我們相信重新認識食物背後的生產過程與價值,並且重新檢視飲食習慣,才能夠發展出友善的農業與消費模式,透過消費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尤其在食安問題頻傳的現在,消費者越懂得追溯源頭,越能決定吃下肚的東西是好是壞,更有機會促進社會與環境意識,推動綠色消費運動。

公平台北,世界城市  和台北市宣誓更朝向公平貿易城市邁進

經過生態綠與公平貿易協會多年的努力,2015年6月11日,臺北市政府也正式投入一起推動台北市成為公平貿易城市,並舉辦記者會,宣誓推動台北市將朝向公平貿易城市邁進,爭取在全球超過 1700 多座公平貿易城市之中,第一座華人世界的公平貿易城市。

台北市申請公平貿易城市.jpg

格線.jpg

從辦公室開始發揮綠色影響力

生態綠除了透過國際公平貿易組織輔導生產者,以友善環境方式生產並提升生產技術外,更從企業內部做起,帶領員工一同認同綠色永續,因此特別邀請「台灣綠適居協會」幫建築物做廠宅診斷,針對隔熱及通風兩大重點進行節電省能工程,讓生態綠用最少的能源及資源,提高生活品質並能兼愛土地。

 

環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