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地斯漫步-2008 WBC說:Great!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安地斯漫步-2008 WBC說:Great!

(Stephen Morrissey得獎當時開心的舉起獎盃,不小心露出小蠻腰,可見其興奮之情)

這次咖啡展中,這張海報一直掛在我的身邊(別誤會,是邀展單位掛在我旁邊的),而海報中的仁兄,就是今年2008WBC(World Barista Champion,世界盃義式咖啡吧檯手冠軍) Stephen Morrissey,沒想到我也有幸一睹廬山真面目。WBC何許人也?喔喔喔,這可是咖啡界中的狠角色,各國參賽者想要出席世界盃比賽前,得先在國內打敗競爭者,一旦成為WBC,身價馬上水漲船高,依照現任世界冠軍應邀出席廠商活動或代言的行情為一小時1500歐元(約台幣65600元),可見其地位之高,而且店家付錢邀請他蒞臨拜訪時,也只能端出拿手咖啡邀請世界冠軍品嚐並請教,不可要求他進吧檯煮咖啡,或做技術示範。而Stephen Morrissey不但是今年冠軍,更是去年冠軍的教練,技藝之精備受咖啡界推崇,關於Stephen的進一步介紹,可以參考已經入圍決選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獎的咖啡大叔部落格,我也是從那兒得知的。

生態綠的安地斯漫步,『Great!』-by 2008 WBC, Stephen Morrissey

今天下午,這位WBC在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的邀請下來到我們櫃位前,現場一片混亂與喧嘩,因為其他咖啡櫃位的朋友們都跟著到了這裡一睹這個Barista之神。工作人員跟他說,這是台灣的公平貿易咖啡,他特別走上前跟我們打招呼,在一陣寒暄後,文彥磨了生態綠的特調豆安地斯漫步,煮了一杯espresso遞了上去,看他聞了聞,又仔細的品嚐了一口後,問我給他喝的是什麼?我說是我們的特調安地斯漫步,混了五個國家的豆子,主要基豆來自中美洲瓜地馬拉,他跟我們說:『我的配方裡,放了50%的瓜地馬拉』。我跟文彥戰戰競競的問他『How's the espresso?』他說:『Great』。Oh Yeh! ~ Great,配方備受肯定,我們心裡的歡喜當場溢於言表。

Stephen問我給他喝什麼

我邊解說他邊仔細品嚐

現場20幾支相機猛拍,我們都不知道該看哪裡,Stephen照相時甚至捨不得將咖啡杯放下,最後一飲而盡,直誇"Great!"

最後送了一包『安地斯漫步』給Stephen當禮物,讓他帶回愛爾蘭,告訴大家台灣的公平貿易咖啡真是好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