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全球暖化,免費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抗全球暖化,免費

最近有一個看起來很大型的活動叫做『簡xx活節』(注意喔,並不是減碳生活節)在各大媒體上密集曝光,除了讓我感到很煩雜的壓迫感之外(讓我想到"鎂合適"),過去行銷的專業訓練,很自然的讓我算起了這些廣告的購買價格,然後又不小心抓了一下媒體採購比例,這還真是一個充滿資源的活動。與『簡xx活節』相較之下,台大社科院學生會規劃將在12月將舉辦My Fair December『我的公平12月』、在校園內推廣公平貿易的活動,卻遇到找贊助四處碰壁的情況。看著『簡xx活節』上琳琅滿目的贊助者名單,掐手算算行銷合作的價值,我的口水都流下來了(喔,是為了台大社科院學生會流的),原來公關對學生說什麼預算被公司凍結這件事,不一定是真的ㄋㄟ。

其實在不久前,該活動的人員也找過我們,我們很開心主辦單位認可生態綠公平貿易的理念, 看到企劃書上豐沛的宣傳資源與專業的工作團隊,雖然缺乏了靈魂變成只是大堆頭的聚會,仍然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也好想跟中x介、蘇x綠...等站在一起,台灣也很久沒這麼優質的商業活動了,可惜真的好貴...,算算我擺攤租、佈置要設計與輸出、擺攤要僱人還要關店,會損失營業、通常擺攤實質收入絕對遠低於廣告效益、還有就是我想這樣熱鬧的場合應該不會有人願意聽我幫助貧窮國家發展與保護環境的大道理,損益平衡表在我腦中想了一想,樂觀一點,也許明年生態綠的規模可以大到可以只是去裝飾、或著甚至跟這些琳瑯滿目的贊助商並列在一起,所以也只好揮揮手、謝謝再聯絡了。

不過, 在『大軍壓境』之下,有一個缺乏資源卻美好的活動默默的在我們信箱中轉寄過來又轉寄過去,就是由國內多個環保與社運團體攜手合作舉辦的『1206全球抗暖化行動日-台灣酷起來』遊行加音樂會。這個全球性的運動發起已經有3年, 2006年時於加拿大蒙特婁召開聯合國第十一次全球氣候變遷會議,同時間20個國家串聯舉辦遊行、示威、展示等活動,稱『全球氣候運動(Global Climate Campaign)』,希望引起大家重視全球暖化造成的影響、呼籲各國領袖加速促成溫室氣體減量、對抗全球暖化。

(雖然捐款沒有什麼創意,不過也是我們這微型企業的棉薄心力)

生態綠從成立以來,一直默默且長期有計劃的支持這個行動:生態綠的每一包咖啡豆背後都有寫明『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之理念,生態綠所售出之每包咖啡豆將捐出10元給台灣環保團體,為對抗全球暖化盡一份心力。』雖然這個行動沒有誇張的贊助單位名單,但是在民間環保團體與社運團體的號召與齊心協力之下,將於本週12月6日如期舉行。不需要門票、不需要消費、只要你人來就可以。

活動詳細時間、地點與內容:
1.「1206全球抗暖化行動日-台灣酷起來遊行活動」:
集合時間︰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下午1點30分
集合地點︰自由廣場(集合) → 總統府前凱道(政策訴求)→ 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音樂會) Daan Forest Park ( Music Stage)
單車遊行隊伍請於星期六下午1:30國父紀念館前集合

2.「1206全球抗暖化行動日-台灣酷起來音樂會」:
◎活動日期:12/6 (星期六)/
◎活動區域: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
◎活動時間:14:30出入口導引民眾入園參加/

14:50舞台活動表演開始、步道安全維護義工準備就位/
17:00音樂會結束/
◎《音樂演唱會》14:50~17:10/

時間 PM 內容 演出者
14:50-15:00 抗暖化主題曲「晨曦」 夏生一人大樂隊
15:00~15:15 音樂表演 巴奈
15:15-15:25 能源議題 綠盟、反彰火聯盟
15:25~15:40 音樂表演 好客樂團
15:40~15:50 碳稅議題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
15:50~16:00 抗暖化主題曲「天無照甲子」 陳建宏
16:00~16:15 音樂表演 拷秋勤
16:15~16:25 蔬食議題 蔬食聯盟
16:25~16:35 音樂表演 老林樂團
16:35-16:45 交通議題 蘇花高聯盟
16:45~17:00 音樂表演 胡德夫
17:00~ 舞台活動結束,引導民眾至各活動區。

3.限量酷卡:

生態綠現有『2008 12.06台灣酷起來』100張, 值得紀念,歡迎免費來店索取!

活動資料來源:
http://tw-climatecampaig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