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的12月,也是"我的公平12月"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人權的12月,也是"我的公平12月"

由台大社會科學院學生會主辦的「My Fair December」已在台灣大學校園展開,有別於聖誕派對的舞會與音樂會,台大社科院學生希望喚起學子對人權與國際貧富不均的注意,這也是國內大專院校首度由學生有計劃與組織性發起的公平貿易運動

此活動將透過選拔校園公平貿易大使、公平教室、公平貿易咖啡試飲及電影『黑金-不公平咖啡』播放等形式,從十二月一號開始持續一個月用不同方式向同學介紹公平貿易、強化人權正義等概念。

『公平貿易大使選拔,台灣首屆公平貿易大使將出爐,帶頭發揚公平貿易理念』

而校園公平貿易大使的選拔及培訓以及公平教室開講,皆旨在將公平貿易的理念更深更廣地教育和傳播,這些校園大使將跨校、跨國際串聯並走入其他學校推廣公平貿易理念。

時間&地點:

12/10、12/17 公平貿易教室 (台大社科院地下餐廳)

12/14 大使培訓相見歡(生態綠)

『全球公平貿易咖啡讓你嚐鮮,大開你美好幸福的公平體驗』

12/15-12/117開始,為期三天將在台大小福和小小福廣場前擺攤請師生免費品嚐公平貿易咖啡,並請來台大社科院院長趙永茂與宏都拉斯大使畢耶菈開幕代言。

『本年度最後一次公平貿易電影講座,不如走一遭,與我們一起徹底了解公平貿易』

12/18傍晚在台大醉月湖旁草地舉辦「不公平咖啡」露天電影院,邀請全校師 生一起邊喝咖啡邊看電影,電影幕旁將有公平貿易手工藝品擺攤。

除了校園內的活動外,也和校外NGO串聯合作。包括由國際特赦組織(AI )主辦的「小地方音樂季」以及台灣和平草根聯盟主辦的「和平卡打車」,用音樂和騎腳踏車等行動來聲援人權、反戰和國際社會中種種不公平的問題。

12/13 小地方音樂季-5個獨立樂團,用搖滾改變世界(The Wall)

12/20 和平卡打車-騎單車聲援孟加拉童工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表示,「My Fair December」試圖讓同學重新思考「公平」的意義,除了公平貿易,也看見國際現實中種種非人道、不公不義的問題。這個活動的企圖非常明顯—公平不是口號,而是每個人每天的實踐。

以上資料來源-台大社科院學生會『My Fair December』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