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綠特調曼巴─曼特寧x巴西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生態綠特調曼巴─曼特寧x巴西

172445.jpg 

「極為溫潤順口(strickly soft),入口甘甜、純淨,餘韻無任何不討好的尖酸澀味,喝來不覺得薄如水,頗具厚度。」是巴西精品咖啡協會對巴西優質咖啡豆的定義,也代表了大部分巴西咖啡的特色,這批來自巴西公平貿易合作社Coocafe的豆子,也不例外,正是這樣的寫照,是非常稱職的配方基底豆,感謝小農們的細心照顧,雖說是日曬處理,卻擁有如水洗的豆貌,甜度高,入口平順,入喉不咬舌,特別推薦給偏好不喜歡酸味的朋友試看看!

 

 

154446.jpg

生態綠的曼特寧來自印尼Kopepi Ketiara咖啡合作社,位於印尼蘇門答臘迦幼山脈的塔瓦湖旁,所產生的咖啡主要分佈在900到1700公尺海拔的山區,該區的土壤即為適合生長阿拉比卡咖啡豆,擁有強烈的風味與豐富的層次。

 

102642.jpg

曼巴是曼特寧加巴西,兩種豆子的比例取決於各家業者的偏好。生態綠特調曼巴使用來自Goyo山脈的綠寶曼特寧與甜美的巴西美納斯,100%公平貿易咖啡豆組成,以中度烘焙保留咖啡的甜味、沒有咖啡的苦味與澀味,沉穩而優雅,均衡而平順。

 

 

公平貿易對Coocafe合作社的實際助益:

FLO於2005年正式認證Coocafe為公平貿易的生產團體,幫助生產者提昇工作技能。因為公平貿易標籤的關係,共有160個家庭因為咖啡交易量成長而受益。

來自公平貿易受益還不只如此:合作社成員每年碰面一次,共同決定公平貿易社區發展金的用途。06年時,他們決定僱用6個技術人員共教導2500個家庭改善他們的生產力、品質與導入環保措施,並得到明顯可見的成效---一年內減少了40噸農藥和肥料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