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英國愛爾蘭店轉向使用公平貿易認證咖啡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星巴克英國愛爾蘭店轉向使用公平貿易認證咖啡

本文轉載自世華財訊,依據Business Journal做進一步修改

星巴克公司表示將於本週三開始,星巴克英國和愛爾蘭門市所有義式咖啡將全面轉為使用公平貿易認證咖啡,這將增加主要來源地拉丁美洲咖啡小農的收入。

綜合外電9月2日報道,咖啡零售商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2日宣佈,該公司現在在英國和愛爾蘭門店的現煮義式咖啡飲料中只供應公平貿易(Fairtrade)認證咖啡。

星巴克號稱自己是世界最大的公平貿易認證咖啡買家,在英國和愛爾蘭門市轉為公平貿易認證咖啡,此作法將提昇該區公平貿易認證咖啡每年18%的銷售量,而星巴克所採購的公平貿易認證咖啡主要來自拉丁美洲的瓜地馬拉、祕魯與哥斯大黎加,每年採購量高達400萬美元,更是大大幫助了拉丁美洲的小規模咖啡農。

之前吉百利公司(Cadbury PLC)決定用公平貿易認證可可製作牛奶朱古力糖,Tate & Lyle PLC承諾獲得零售糖的公平貿易認證。

(紀樂航 編譯)
-------------------------------------------------------------

我記得之前才看過一個數據,星巴克雖然是世界最大的公平貿易認證咖啡買家,不過卻只佔了星巴克總採購的6%,希望近年有大大提昇,也希望台灣星巴克早日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