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綠曼特寧的回溯之旅之一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生態綠曼特寧的回溯之旅之一

你知道曼特寧咖啡從哪裡來的嗎?
過去兩年來,每每我們演講時問大家這個問題,多數的時候都沒有人回答出來,但是為什麼你會不知道你天天喝的咖啡從哪裡來?怎麼來?事實上台灣人最常喝的曼特寧咖啡來自印尼蘇門答臘。
數月前,元智大學的Friends團隊前來生態綠訪問我們有關公平貿易的議題,沒想到這群小朋友回去後,不但寫了一份公平貿易咖啡的研究企劃書,還獲得元智大學的圓夢比賽獎金資助他們的夢想。後來幾經討論,因為獎金不多,他們選擇前往亞洲國家,而在青草湖社大的安排下,僑定所有的行程,而我也有幸掛上顧問之名,與他們一起帶大家做個生態綠曼特寧咖啡的回溯之旅。


(元智大學的Friends團隊拿著生態綠曼特寧的咖啡袋,我們即將一起帶大家了解這個有機、蔭栽的公平貿易曼特寧咖啡到底怎麼到我們手上的。

 

元智大學的Friends團隊經費相當拮据,這三個孩子過去幾個月努力的籌措經費,為了讓台灣喝咖啡的消費者更了解咖啡的生產過程與咖啡市場的真相,他們相當吃苦耐勞,讓人忍不住疼到心坎裡。先寫到這邊,我即將上機,希望大家這機天與我一起關注元智大學Friends團隊的公平貿易咖啡之行,介紹給大家我們前往Takengone一路上的趣事與收獲。


(嬌小的團員妏卉扛著攝影器材、腳架,為了做好數位典藏,他們三人帶了很多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