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公平貿易大事回顧之三】澳洲外交部以公平貿易,牽起印度太平洋的新夥伴關係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2014公平貿易大事回顧之三】澳洲外交部以公平貿易,牽起印度太平洋的新夥伴關係

編譯:林子榆

 

向問題砸錢通常是行不通的,但是向已被證明可行的方法投入金錢通常是可行的。當事情做對時,公平貿易可以是發展的可靠途徑,因為它在經濟和社會層面都是永續的。

 

(從左到右):Molly Harris Olson, Fairtrade ANZ(澳洲與紐西蘭公平貿易基金會)執行長;Armia Zuhri,印尼Permata Gayo合作社社長;Julie Bishop,澳洲外交部長;Prabindra Singh,斐濟Lautoka甘蔗生產者協會;Daniel Kinne,巴布新幾內亞高地有機農業合作社;Harriet Lamb,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執行長
 
 
2014年11月5日,澳洲外交部長Julie Bishop在墨爾本舉辦的「公平貿易亞洲印度洋─太平洋海域新市場論壇」(Fairtrade Asia Indo-Pacific New Markets Forum)上,公布一項為期四年的「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的公平貿易援助」承諾聲明:澳洲政府將與澳洲與紐西蘭公平貿易基金會(Fairtrade ANZ)合作,投入450萬澳幣支持澳洲的公平貿易產品,並協助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上的發展中國家的小農進入國際和區域市場,脫離長期被邊緣化的角色。
 
在某些發展中國家,高達百分之七十的主食來自貧窮的小農,而這些小農只靠每日2塊錢美金的收入維生。世界上百分之八十七的小規模農場就位於亞洲和太平洋區域。澳洲與紐西蘭公平貿易基金會的執行長Molly Harriss Olson說:「我們有很好的機會,透過消除貧窮和創造更永續的生活,協助住在這些地區的人們改善生活。」
 
澳洲與紐西蘭公平貿易基金會在創造公平貿易產品的需求上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它要發展供應鏈並增加在亞洲和太平洋區域的生產者數目。這工作並不輕鬆且又花時間,現在和澳洲外交事務和貿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 DFAT的投入,讓實現願景邁進關鍵的一步。Olson同時說,在建立價值鍊及創造全球市場對公平貿易產品的需求上,企業夥伴也功不可沒。
 
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執行長Harriet Lamb對於提升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發展機會表示歡迎,她說:「現在公平貿易體系中有1210個生產者組織、在74個國家有超過140萬的生產者。我們像是古早的媒人婆一樣,連結供應鏈的兩端,在全球創造近7億美元的零售額。」公平貿易和生產者站在一起,在他們的社區看到貿易帶來的影響,也因此更致力於發展出創新的作法,讓貿易能夠公平公正。「當我們把事情做對時,貿易可以是發展的可靠途徑,因為它在經濟和社會層面都是永續的。」Lamb說。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