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能量,釋放社會力─社企聚落正式落成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匯聚能量,釋放社會力─社企聚落正式落成

社企聚落開幕茶會,由行政院毛治國院長、馮燕政委、經濟部沈榮津次長、中企處葉雲龍處長、行政院孫立群發言人,以及生態綠余宛如董事長共同揭幕。
 
 
 
前行政院長官邸變身為社企聚落,於5月29日舉辦開幕茶會。推動公平貿易多年的社會企業生態綠身為營運單位,很榮幸未來能在社企聚落為社企夥伴服務。很感激許多社企團隊夥伴,以及關心社會企業的各領域朋友到場,一起慶祝社企聚落的落成,有了這些合力,相信社企聚落能成為一個真正匯聚能量的台灣社會企業的「圓夢園」。
 
 
 
原行政院長官邸,5月29日正式變身為社企聚落,期待成為一個真正匯聚能量的台灣社會企業的「圓夢園」
 
 
生態綠一路從開業至上櫃,深知社會企業創業會面臨的種種挑戰,當中非常重要的支持是來自不同領域的學習與經驗交流。承接社企聚落,最核心的理念便是希望作為一個「平台的平台」,協助其他社企創業,同時讓各種資源在聚落裡活絡交流。年輕人能在裡面發揮創意,與同儕互動激盪,社企聚落提供各式資源,讓這裡成為圓夢的場域。
 
 
 
    
社企聚落將規劃co-working space和5個獨立辦公室,同時包括多功能活動空間、商談室及社企產品show room等空間
 
 
因此社企聚落將提供多元的創業課程,建立引介跨領域的資源、整合新創事業的交流場域。同時將邀請台灣社會科學學者組成顧問團,探討研究社會問題,提供深入的觀察與理解,透過虛實整合的網路平台,幫助社企創業團隊發展出真正可解決社會問題的商業模式,才能夠永續長久。
 
社企聚落也希望引介國際視野,建構與國際社企團體緊密交流的網絡,掌握國際社企趨勢,做為國際和台灣社會連結的創新中心。
 
從提案至正式開幕的籌備期間,非常感謝各個夥伴們的協助與支持,包括社企流、台灣數位文化協會、TEDxTaipei、Changee、呂大吉建築師事務所、台灣天使投資協會等,以及許多各領域的前輩與朋友的指導。未來我們也將繼續和更多夥伴保持密切的合作,期待社企聚落成為一個開放共享的社企平台。
 
 
感謝各位好朋友們共襄盛舉,期待台灣社企更加蓬勃發展,一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