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終於裝上了,生態綠即將開幕!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招牌終於裝上了,生態綠即將開幕!

(透明的招牌肉肉等的放上了友善單車公平貿易特許商免費無線網路的標誌)

陰雨連綿了好幾天,難得的一天雨短暫的打住,迎面而來的是鎂度招牌的王老闆:『余小姐,等你好久了,我騎車回去又來跑了三趟,你隔壁的鄰居說不知道你們平常幾點開門。』『拍ㄙㄟ拍ㄙㄟ,昨天凌晨才回到家啦,因為現在還在試賣期間,所以開門的時間不一定,鄰居也不知道』我連連道了歉,趕快把大門打開,讓王老闆準備工具。三天前,王老闆在雨中跑來,因為我們約好要裝招牌,說實在話,雨下的很大,應該改天天氣好時再裝,不過王老闆敬業的堅持工作要繼續。幸好我們的牆壁太硬,王老闆的工具不足,於是他又返回去拿工具,一去兩個多小時後,他打電話來說工具被朋友借走了,只好明天再來,真是幸好。但是第二天還是大雨,他沒打電話說來不來,我也覺得自在,大不了就是等到週末天氣放晴再裝就好。沒想到雨不過短暫停止,敬業的他就來了。

這個招牌花了我們非常多的心血,光是How就修改了好幾次,並且我們跑了很多家招牌店,花了很多時間溝通,但是溝通與製作上都有問題。我很不死心,於是找到我們每天回家會經過的一家鎂度招牌,問題終於解決了。幫助我們製作招牌的王老闆是科班出身,做過展場佈置、電視節目佈景製作,甚至幫助一些設計系的學生解決了畢業作品的構思與企劃,非常有經驗。剛開始他看到我們的『一條龍』招牌,就說容易損毀,於是幫我們想出更堅固與省錢美觀的製作方式,非常願意分享與專業指導,本來裝招牌的過程中想幫他拍張照,不過一時忘記了:p。那天他聽我說公平貿易咖啡,馬上就說要買一包,喝完之後讚不絕口,還帶了兩包走。

(從招牌透過去看這個城市,充滿了我們自己想像的樂趣與輕盈之美)

生態綠的招牌總算裝上去了,我也鬆了一口氣。拉拉雜雜的放上一堆肉肉等的標誌,包括單車友善(Bike Friendly)、免費無線網路(WiFi Free)以及公平貿易特許商的標誌。透過招牌看這個社區,有一種輕盈的美感,這就是我們想要與大家分享的。我們常常覺得,說公平貿易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太沈重,因為關係到貧窮的議題、社會正義的議題、勞工與婦女權利的議題等等…,我們希望呈現的是一種輕鬆的方式,透過喝公平貿易咖啡享受助人的喜悅或許沒有那麼沈重,只要一點點的改變甚至只是一個消費選擇的改變而已,也因此生態綠的CI與所有相關設計,都是從輕盈的角度出發。

(紅色的鱷魚被視為招來吉祥的動物,至於下面的臉不知道代表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