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勇敢發聲,就是無懼力量─消除婦女暴力國際日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只要勇敢發聲,就是無懼力量─消除婦女暴力國際日

圖片來源:聯合國婦女署

 

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在其一生中都曾經歷身體或某種形式的性暴力,其中一些國家有70%的婦女遭受暴力。

 

和疾病不一樣,暴力不是不可避免的,它可以被防止,也可以被選擇不發生。但是這並不簡單,它不像打預防針,也沒有疫苗或藥物可預防。它需要更多的努力來達成─教育、政策、行動、倡議。

 

     事實與數據    資料來源: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暴力國際日

 

  • 在全球有35%的婦女和女童在其一生中遭受過身體或某種形式的性暴力,其中一些國家70%的婦女遭受暴力。
  •  據估計,在非洲和中東29個國家中,逾1.33億女童和婦女遭受過以某種形式的女性割禮。
  • 全世界,7億多現存婦女結婚時只是孩子,其中2.5億在15歲以前結婚。女孩在18歲以前結婚基本不太可能完成學業,並且更容易遭受家庭暴力和分娩併發症。
  • 針對婦女的暴力行為的成本和後果持續影響幾代人。

 

 

用橘色妝點世界

 

「當整個世界是無聲的,你只要勇敢發出聲音,就會成為無懼的力量。」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

 

“When the whole world is silent, even one voice becomes powerful.”

《 I Am Malala: The Girl Who Stood Up for Education and Was Shot by the Taliban》

 

 

11月25日是消除對婦女暴力國際日,2015年的主題是「預防」,如果我們透過彼此的努力,那麼暴力是可以被預防的。

 

 

從今天開始一直到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聯合國展開16天「用橘色妝點世界─制止侵害婦女和女童的暴力行為」,邀請全世界的每一個人喚起公眾的意識,,用橘色來表達對反對暴力的支持與行動,象徵光明的未來沒有暴力。如何行動

 

兩性平權就是爭取兩性的自由

 
「我們要爭取的不是女權,而是兩性的自由。」
聯合國全球親善大使艾瑪華森
 
聯合國全球親善大使艾瑪華森強調女權運動不應被男性仇視,而是需要兩性支持。而在爭取兩性平權的過程中,要爭取的不只有女性的權利,而是要追求兩性都能夠自由。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曾在北京婦女大會提出:「人權女權,女權即人權」消除對婦女的暴力,就是消除一切的暴力,除非我們互相支持,不然我們沒有辦法飛得更高,走得更遠。
 

 

參考資料:

艾瑪華森震撼人心的聯合國演講全文:「不只爭取女權,而是兩性都能自由!」

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暴力國際日

聯合國女權報告:全球35%女性仍受暴力侵害,強暴被用來作為戰爭武器

Prevent violence against women

 

 

閱讀更多:

她們的聲音─可可園的女人

當上學太危險時,她們被迫成為童工

 

 

 

 

時間:12/6(日)  14:00~16:00
地點:社企聚落(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2號)
流程:鼓譟大地─非洲鼓表演
            點亮布吉納法索─畢嘉士基金會分享
            影展首映【照亮新希望】
※現場準備了非洲小點心與公平貿易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