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簡單:做認同的事,感恩享有的美好—Le Zinc 洛Café & Bar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幸福很簡單:做認同的事,感恩享有的美好—Le Zinc 洛Café & Bar

三月和煦好天氣,同時也是個幸福的月份。3月8日國際婦女節和3月20日國際幸福日,都是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而促成的紀念日。

這個月份,生態綠特別邀請幾位女性公平貿易夥伴,聊聊她們對工作、對人、對公平貿易的熱情,還有她們對於幸福的詮釋。

 

 

IMG_8035_0.JPG

 

大稻埕的Le Zinc 洛Café & Bar,藏身在迪化街、霞海城隍廟後方的巷子裡,在民藝埕老屋的第三進。在店裡輕巧忙碌的店長Lynn,不一會兒又悄身坐下,微笑著分享這間在老巷裡的獨特酒館兼咖啡館。

「我是先被網路上的照片吸引的。」照片裡的Le Zinc 洛流露出舒服輕鬆的氣息,讓原本對咖啡有較多接觸的Lynn,決定來這裡嘗試學習酒的知識。

 

11055363_451835781608029_8745780401026348910_o.jpg

 

「每一瓶酒都有學問,酒的好壞和價格沒有關係,只要你喜歡,就是你的好酒。」Lynn說女主人洛梅就是希望用更輕鬆而不失專業的態度,向台灣人分享酒的美好。「我們希望更多人能夠輕鬆的品嘗,享受美好的事物並不分等級,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味道。」

 

「咖啡也是一樣,只要你打從心底覺得是好的,就是一杯好咖啡。」Lynn笑著說。雖然是小酒館,但是對待咖啡的態度一點也不含糊,更期待將公平貿易的理念推廣給大家。

 

大稻埕風華再現,翻轉女人新意象

大稻埕從清末逐漸成為北台灣的商業貿易中心、日本統治時期新文化運動的開展之地、庶民藝術文化如布袋戲等的集處據點,大稻埕一直是經濟文化的薈萃之地。其實這裡也是上世紀初女性尋求工作機會的開端,而衍伸的藝旦文化,也讓大稻埕流傳「未看見藝旦,免講大稻埕」一說。

洗盡鉛華的大稻埕,現在又再度站上台北的焦點地圖,近年來因都市再生計畫,吸引了許多文創商家進駐,其中不乏許多女性創業家。

 

螢幕快照 2016-03-14 下午2.51.17.png

Le Zinc 洛店裡一幅大紅背景的畫,緊緊抓住目光,背景的一排建築是舊時大稻埕的街景,畫中央的女性手拿著酒瓶,就是大稻埕翻轉的女性新意象:「有自己的想法,有能力選擇,有力量改變。」

 

幸福很簡單—做認同的事,感恩享有的美好

在這早期新思想孕育傳播之地,Le Zinc 洛現在也成為城市的小講堂,「我們分享大稻埕的社區工作、還有我們關懷的社會議題。」牆上正掛著社區的友善街友計畫,吧台則展售公平貿易咖啡:「我們支持公平貿易,因為公平貿易讓生產者邁向幸福之路。」

 

IMG_7974.JPG

 

Lynn說:「我們鼓勵客人選擇自己認同的味道,也在這裡分享我們認同的事物。幸福也是這麼簡單吧,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感恩我們享有的美好。」

11708022_417172811740993_974255147223605940_o.jpg

 

Le Zinc 洛 Cafe'&Bar

地址:民生西路362巷34號(霞海城隍廟斜後方)

時間:週日~周一10:00~19:00      週二~周六 10:0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