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三步驟,感受咖啡的深度層次!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簡單三步驟,感受咖啡的深度層次!

blog-封面圖-4170.jpg

你是大口喝咖啡,還是吹涼了才入口?一口氣喝完?你知道喝咖啡時,嗅覺和味覺一樣重要嗎?

咖啡的味道千變萬化,感受其中的特色,是喝咖啡的樂趣呢~讓生態綠專業咖啡師分享簡單三步驟,一起來體會咖啡味道的層次與深度吧!
 

step1 /

聞—體驗千變萬化的香氣

品嚐食物時,嗅覺和味覺一樣的重要,就像感冒時鼻塞,吃起東西來也索然無味。所以喝咖啡,別忘了聞聞咖啡的香氣喔。
剛煮好的咖啡散發的香氣是品嚐時第一個感受到的感覺,透過鼻子聞聞香氣,能夠感受到咖啡千變萬化的味道,在一杯咖啡中常常能聞到各式各樣的香氣:花香、果酸、大地草本香、焦糖等等,這就是咖啡迷人之處喔!

品嚐咖啡小常識:乾香與濕香

咖啡的香氣基本上能分為乾香與濕香,乾香指得是咖啡豆磨成粉,尚未沖煮時的香氣;濕香則是咖啡粉加入熱水後的香氣。在不同的狀態底下,咖啡粉也會呈現不同的味道,有的香氣在乾粉狀態時特別明顯,而加了熱水之後,有的香氣會減弱但其他的味道更加凸顯。

自己煮咖啡時,別忘了體驗一下乾香與濕香的變化喔!

【  一張圖讓你快速找到適合您的咖啡豆! 】

123_2.png

step2 /

啜—讓咖啡味道充分在口中甦醒
a-cup-of-coffee-399478_1920.jpg

等咖啡稍微降溫後,舌頭對於酸的敏感度會提升,正是用啜飲品嚐咖啡的好時機。

啜飲就像是日本人吃麵食時發出呼嚕聲音的品嚐方式,以吸啜的方式將一小口咖啡飲入口中,透過這樣的方式讓空氣與咖啡翻攪,讓咖啡味道充分的散發出來。

 

品嚐咖啡小常識:放一下再喝

咖啡什麼溫度喝最好呢?咖啡剛煮好時,不用急著送進口中,因為溫度高的狀態下,味蕾是無法清楚品嚐咖啡的味道,還有可能會受傷喔。先體驗香氣,稍稍放涼至口舌可以舒服飲用的溫度再喝吧!

隨著時間和溫度的變化,一杯咖啡也會產生各種變化萬千的氣味,尤其溫度降低時,果酸也會更加明顯,有些以果酸為特色的咖啡在這樣的狀態中會有更棒的表現喔。

step3 /

含—品嚐綿長深度的味道

2eebd23884f737c016a7e1145451d5fb.jpg

接著別急著吞下,先將咖啡留在口腔前段,讓咖啡氣味瀰漫綻放在口鼻腔中,吞下後則能體會到咖啡液流經喉嚨所散發的後勁,以及殘留在口中的香氣,隨著口水吞嚥,還會感覺到從喉嚨湧出的餘韻喔。

品嚐咖啡小常識:你可以這樣配

喝咖啡搭配餐點,還能夠帶出咖啡的美妙風韻喔,只要掌握咖啡的風味,選擇合適的食物與咖啡融合在一起,你會發現某些風味會從隱含的味道中喚醒過來,令人嚐到新的味蕾體驗,感受到新的風味在口腔與食道中蔓延。

根據咖啡的特色,你可以選擇各種不同的食物進行搭配,如中烘焙咖啡搭配奶製品點心,果酸豐富的咖啡則可選擇水果派或蛋糕,讓風味更加成喔!

123_2.png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圖-咖啡-2.jpg

✈環遊世界特調咖啡組,乘著咖啡杯一起去旅行✈

走遍加勒比海洋、撒哈拉沙漠、安地斯山脈、壯闊太平洋,「環遊世界特調咖啡豆系列」,四款咖啡豆一次滿足,品嚐四大咖啡產區的風味變化與獨特香氣。

Untitled design (3).jpg

c99969_87d77cec64c6435bac98f9babf16ca5f-mv2.png

13268441_10206811751554773_8468231054496885141_o.jpg

生態綠好「咖」方案,一天只要20元,讓你不必出門,就能在家品嚐到新鮮的咖啡 也不用擔心臨時發現家中咖啡豆喝完,而屈就方便在附近買了讓自己踢到鐵板的咖啡。

這次,我們準備了驚喜【好咖福袋組】,讓你每個月收到不同風味的咖啡,感受不同的味覺旅程外,也針對好咖們貼心設計3個月與6個月定期宅配新鮮咖啡豆的選擇,讓您可依個人口味喜好,選擇搭配4款經典特調豆與7款人氣單品咖啡豆,成為生態綠好咖,跟著我們一起用咖啡環遊世界吧!了解更多

 

blog-表尾-會員好禮_0.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0.jpgblog-表頭-購買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