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交響樂—單品咖啡豆與特調咖啡豆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聲樂&交響樂—單品咖啡豆與特調咖啡豆

咖啡豆品項眾多,常見的有以產區國家或地區命名的咖啡豆,如衣索比亞、曼特寧等等,也有美麗名字的特調豆,對於初嘗咖啡的新手來說,可能被玲琅滿目的品項搞得昏頭轉向,究竟單品豆和特調豆有什麼不同呢?

風格明顯的單品咖啡豆—如同聲樂般迷人

單品咖啡豆如同聲樂,每一個歌唱家都有獨特的嗓音與風格,即使是男高音,每個歌手也各有巧妙特質。單品豆也是一樣,每一支產地都有特殊的風土氣息,再透過不同的烘焙度,更能展現出絕妙滋味。

咖啡豆.jpg

以器材來說,單品咖啡豆通常會選擇以手沖和虹吸壺來表現,徹底將單一咖啡豆的個性彰顯出來,充分表達咖啡的層次與風味。

在品嚐單品咖啡豆時,通常不會加糖和牛奶,純粹品味最原始自然的風味。

交響樂團般的特調咖啡豆—講求平衡協調口感

特調咖啡豆如同交響樂團,將多種不同產地的單品豆混合搭配,由調豆師發揮感性與品味的藝術,彷彿指揮家一般,透過不同的比例配方,將樂曲賦予不同的靈魂,找出平衡、協調而又有特色的味道,調配出各家獨特的風情。

coffee6.jpg

因為特調咖啡豆相較於單品豆味道來得均衡,因此義式咖啡或摩卡壺常會使用特調豆,透過壓力萃取出咖啡濃縮液,加入牛奶、各式糖漿等等作成各式各樣的花式咖啡。喜歡感受均衡口感的朋友,也可以選擇特調的掛耳包,感受烘豆師獨特的美感。

生態綠經典特調掛耳包

image900.jpg

【生態綠】濾泡式咖啡掛耳包7入-濃醇典雅/亞洲風味(10g x 7入)

濃醇風味以印尼迦幼山曼特寧為基底,以曼特寧的森林風韻點綴,散發撫慰人心的大地芬芳,濃郁香醇,典雅迷人。

image600.jpg

【生態綠】濾泡式咖啡掛耳包7入-甘順馨香/非洲風味(10g x 7入)

甘香風味以來自非洲衣索比亞為基底,帶著來自非洲的繚繞香氣,在輕柔優雅的甜蜜中,感受生氣勃勃的柑橘香與花香,清香甘甜。

 

生態綠經典特調咖啡豆系列

撒哈拉甘泉 Oasis in Sahara

商品介紹-特調咖啡豆-撒哈拉甘泉-中淺焙.jpg

以巴西與宏都拉斯的香甜為基底,配上非洲衣索比亞豆的特殊香氣,猶如沙漠中的甘泉一般,淡淡且上揚的馨香,甜味更突出。輕柔滑順,香氣悠揚。

 

加勒比微風 Caribbean Breeze

商品介紹-特調咖啡豆-加勒比微風-中烘焙-.jpg

忘不了那陽光下清澈見底的加勒比海灘,海面隨著微風蕩漾陣陣漣漪。使用中烘焙完整呈現咖啡豆的乾淨清甜,熱帶酸甜水果風情吹拂過味蕾,餘韻繚繞。

 

安地斯漫步 Ramble Around Andes

商品介紹-特調咖啡豆-安地斯漫步-中深烘焙.jpg

融合中南美洲、圍繞在安地斯山脈國家的咖啡精華,使用中深烘培將咖啡豆的特色,達到和諧而完美的呈現。無論是黑咖啡、冰咖啡、加奶調味,都能展現豐富的自然香氣與口感。

 

太平洋漂流 Float in Pacific Ocean

商品介紹-特調咖啡豆-太平洋漂流-深烘焙.jpg

以深烘焙表現,猶如乘坐在航行於太平洋的遊艇上,帶著一點點浪漫與冒險的心情,烈日當空卻不以為苦,波瀾壯闊是胸襟的深度,苦盡甘來是歷練後的回味。

 

生態綠咖啡豆系列,帶你環遊世界

螢幕快照 2014-12-01 下午3.03.29.png

立即購買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