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趣—咖啡藝術,一杯咖啡「畫」世界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咖啡趣—咖啡藝術,一杯咖啡「畫」世界

相信現在稱咖啡為一種溝通工具,應該不會覺得太奇怪。但是咖啡做為另一種溝通形式—繪畫的工具,可能就讓人感到很好奇了。許多畫家利用咖啡作為顏料,發展出不同於用味覺品嚐的「咖啡藝術」呢!

泰國畫家PORNCHAI LERTHAMMASIRI的咖啡作品 ( 圖片來源 )

其實用咖啡畫畫的歷史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都來的久遠。當咖啡從非洲被帶到歐洲並且漸漸成為一種文化與生活習慣之後,就有人拿咖啡來作畫囉。

馬來西亞畫家Hong Yi與她的咖啡畫作 ( 圖片來源 )

用咖啡畫畫的起源有一種說法是受到中國拿茶葉汁液渲染在紙上做為背景的影響,而這兩種飲料也作為讓作品看起來有懷舊之感。義大利雕塑家Gabriele d’Annunzio就曾用咖啡塗畫在雕像上,讓作品看起來有復古風。

美國畫家夫妻ANDREW SAUR & ANGEL SARKELA-SAUR ( 圖片來源 )

coffee-painting-leaf-grounds-ghidaq-al-nizar-coffeetopia-42

印尼畫家Ghidaq al-Nizar在樹葉上用咖啡作為顏料創作 ( 圖片來源 )

 

如果你覺得這些作品太厲害、大師太遙遠,自己永遠無法畫出這樣的畫作,那麼下面的作品可能會讓你多一點嘗試的動力。

圖片來源 )

日本設計師運用咖啡杯底的形狀,輕輕在簡單幾筆素描的紙上,暈染上咖啡汁液,讓圖案充滿了玩心!雖然現在很少人用手寫信,但若收到一張獨一無二的「咖啡」明信片,相信收到的人絕對喜出望外、永久保存吧!

< Before >

< After >

圖片來源 )

品嚐香醇咖啡的同時,也來創造屬於你獨特的咖啡藝術吧!

 

延伸閱讀

咖啡還能這樣喝?來杯超乎想像的創意咖啡吧!

夏天,就是要來杯冰咖啡界的女神級飲品「冰滴咖啡」與「冷萃咖啡」

風靡全球防彈飲食:補充能量飽足的防彈咖啡&防彈可可

一張圖讓你快速找到適合您的咖啡豆!
 

參考資料:

Coffee Painting

Tabi Labo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圖-咖啡-2.jpg

 

13268441_10206811751554773_8468231054496885141_o.jpg

驚喜【好咖福袋組】讓你每個月收到不同風味的咖啡,感受不同的味覺旅程外,也針對好咖們貼心設計3個月與6個月定期宅配新鮮咖啡豆的選擇,讓您可依個人口味喜好,選擇搭配4款經典特調豆與7款人氣單品咖啡豆,成為生態綠好咖,跟著我們一起用咖啡環遊世界吧!了解更多

 

blog-表尾-會員好禮_0.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0.jpgblog-表頭-購買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