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感喝咖啡Part 2 味覺—搖滾你的舌頭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用五感喝咖啡Part 2 味覺—搖滾你的舌頭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上午11.33.24.png

我們常以為品嚐食物用的是味覺的感知,其實有些香氣是放入口中後從口腔抵達鼻子、有些是觸覺所感知的口感,而研究也證實,每一種感官:包括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都會影響品嚐的味道喔!

用五感喝咖啡,將帶領大家認識我們可以如何用不同的感官品嚐咖啡!

 

#用五感喝咖啡

Part 2  味覺—搖滾你的舌頭

味覺是我們品嚐食物最重要的感官之一,從放入口中、到推入喉嚨,這短短10公分的路程,卻是主宰了感受食物味道的重要路徑。

味覺的感受最仰賴舌頭,四種基本的味道包括苦、鹹、酸、甜,舌頭不同區域對味覺有不同的敏感度,藉著分佈在舌頭各處的味蕾,分別感受各種味道。

舌頭上的味蕾能夠迅速地將所有經過的食物與大腦立即連線,記錄所有的味道並且存檔,甚至想到某種食物時就能記起它的味道,也就是「望梅止渴」的原因啦!

所以喝咖啡時,別急著吞下,先將咖啡留在口腔前段,讓舌頭上的偵測器先分析不同的味道:酸的、甘的、苦的?是什麼酸?先酸後甜還是先苦後甘?

用五感喝咖啡-fb-02.jpg

接著讓咖啡氣味瀰漫綻放在口鼻腔中,吞下後則能體會到咖啡液流經喉嚨所散發的後勁,以及殘留在口中的香氣,隨著口水吞嚥,還會感覺到從喉嚨湧出的餘韻喔。

單品咖啡日記,七隻單品一網打盡,每一杯都不一樣,感受舌頭上的搖滾樂!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圖-公平貿易.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0.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0.jpgblog-表頭-購買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