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與諾貝爾獎有關係?!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巧克力與諾貝爾獎有關係?!

你知道哪一個國家是全世界巧克力的消費大國嗎?很多人會認為喜愛甜食的美國會是巧克力的消費大國。事實上,令人驚訝的是,瑞士才是全世界巧克力的第一消費國。根據2015年的統計數字顯示,去年一年瑞士人人均消費巧克力大約在20磅,緊跟在後的巧克力消費大國則是德國,愛爾蘭和英國。

牛奶巧克力40%&榛果牛軋糖搭配葡萄乾 )

此外,英國人除了愛吃巧克力,在科學研究領域他們也有新的發現,阿伯丁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的教授們研究發現:人們長期食用適量巧克力,會降低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

 

可是,除了科學證實巧克力對人體健康有正面影響外,早在2012年時,位於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的教授開始研究起「巧克力」和「諾貝爾獎」的關係........

 

160325164334_choc_thinkstock_640_640x360__nocredit.jpg

圖片來源 )

透過哥倫比亞大學的 Franz Messerli 教授分析,他認為,一個人的聰明程度與巧克力消費量有一定關係,而且諾貝爾獲獎得主也大多來自上述幾個國家,無獨有偶,這些國家既是巧克力消費大國,也恰好是諾貝爾得獎者最多的幾個國家之一。於是,教授將兩者聯繫了起來。他的理論依據是巧克力成分中的糖和碳水化合物讓人在食用後感到興奮和愉快,長期食用巧克力的人在身體認知力上比一般不食用巧克力的人高。  

 

巧克力的利與弊

提到巧克力價格,事實上這和它的成分有很大關係。可可含量高的黑巧克力比起牛奶巧克力和堅果口味的巧克力價格昂貴。對於巧克力愛好者來說,他們只是喜歡巧克力的口感,也許價格和包裝因素並不在他們的選擇考量中。雖然科學家證實了食用巧克力對預防中風和降低血壓的好處,但科學家也強調說,這些好處並非針對那些體重過胖的人群。因為巧克力中同樣含有糖分,過度使用含糖量高的食品同樣會造成心血管類疾病。另外,跟巧克力每年人均消費量達到236.70 美元(約150英鎊) 的瑞士人比起來,整個亞洲地區的巧克力人均消費量才3美元(大約2英鎊)。跟巧克力和諾貝爾獎的關聯一樣,雖然巧克力和肥胖病並不是因果關係,然而,不要過量食用巧克力也是對身體健康有益的。  

 

 

最具創新的巧克力:Zotter 巧克力

( Zotter巧克力-玫瑰花瓣奶香白巧克力&覆盆子巧克力內餡 )

Zotter巧克力訴求「有機」、「公平貿易」和「從可可原豆到成品巧克力」堅持製程透明、公開,這也使其躋身為世界頂尖巧克力製造商之一 。在從可可豆的烘培到研拌機內的研磨,一切均在高度精確的控制下完成。

 

zotter_GOD5203.jpg

 

因為如此,與大量工業化生產的巧克力廠商不同,在他的巧克力工廠裡,沒有流水線式的加工,有的只是對可可農與各種原材料的尊重,這也在zotter巧克力均採用符合公平貿易標準的原料製成,因為Zotter關注巧克力製作可能對當地社會和環境造成的影響。    

 

fairtrade_delavec_v2.jpg

 

所有產品均採用符合公平貿易標準的原料製成,因為zotter始終會關注其巧克力製作可能工藝對當地社會和環境造成的影響,還曾獲得倫敦著名的《甘迺迪雜誌》授予的「2013年最具創新巧克力獎」還有紅點包裝設計大獎等獎項。

    

Awards.png

 

資料來源:玩轉英倫—巧克力與諾貝爾獎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可可.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jpgblog-表頭-購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