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Fair Cafe聯盟喝咖啡—老診所的溫柔時光北埔拾樂坊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跟著Fair Cafe聯盟喝咖啡—老診所的溫柔時光北埔拾樂坊

 

新竹縣北埔鎮是台灣古蹟密度最高的鄉鎮,短短200公尺的老街裡,就藏著7座古蹟,從清代以來就是重要的開墾地區,所以創造出台灣獨特的古蹟群呢!

 

 

 

這天小編來到北埔,逛老街吃客家小吃,更沒忘了走到這家小巧又可愛的咖啡廳—拾樂坊。

 

----

 

拾樂坊的主人是Awan和Mio兩夫妻,原本定居在新竹市區的兩人,每到假日就喜歡到附近鄉鎮踏青、晃晃。和北埔結緣也是因為想要尋找一隻熟識的流浪狗,才找到了老街旁的老診所。

 

離老街有一點距離,沒有觀光客和攤販的熱鬧,反而讓這間老房子顯得更加可愛。

 

Awan和Mio一個是新竹市人,一個是台南人,兩人原本對北埔都不熟,但現在卻像是住在這裡一輩子的居民,不但對老街歷史、古蹟侃侃而談,更投入在地的社區營造工作。拾樂坊每週只營業三天,其他的日子兩個人更忙碌,忙著參加各種社區營造工作坊,或是帶著遠來的朋友們認識老街,還不時辦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包括講座、電影會或是手作課程。

 

 

拾樂坊空間不大,內部簡單的擺設,有些是老醫生看診使用的工作櫃,其他就是兩人的巧思佈置,利用一些回收材料、舊窗戶門板,加上附近藝術家老師的設計,小小的空間,讓剛逛完北埔老街的心情可以休息一會兒。

 

 

Awan和Mio兩人長時間對於環境有著許多關懷,除了使用公平貿易咖啡之外,也選用了許多在地友善的食材,幾乎所有的料理都是兩人的創作,笑說愛吃所以愛動手做的Mio,端出了自家製的小餅乾,特別有家的味道!

 

 

走進拾樂坊,除了好吃的料理和咖啡外,別忘了一定要和他們倆聊聊天,聽他們分享北埔大小事,還有更多對生活的體會經驗,因為拾樂坊就是一個邀請你「重拾快樂」的好地方呢!

 

 

拾樂坊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中正路76號

電話:03-580-5988

 

 

關於 Fair Cafe聯盟

咖啡聯盟logo-去背-02.png

在Fair Cafe聯盟可以享受到美味的公平貿易咖啡,也能飽嘗多元又獨特的特色;

可以選擇在咖啡廳找樂子玩桌遊,或是欣賞表演喝盡藝術咖啡因........

每一間Fair Cafe,都飄蕩著公平咖啡香、也蔓延了各種好的價值。每一間,你都不能錯過!

 

邀請你,和我們一起分享友善和公平

讓好的價值在空間裡蔓延

成為生活裡的每日實踐

 

關於Fair Cafe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