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千萬不要丟,茶葉渣五大妙用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喝完千萬不要丟,茶葉渣五大妙用

喝茶是一種享受,不論是獨自小啜或是朋友聊天,愛上泡茶的時光,但是喝完的茶葉你會怎麼處理呢?直接丟掉好像太浪費了,其實茶葉還有許多再利用的功效呢!喝茶可以喝進茶葉內的許多營養素,而茶葉裡內含的天然成分,不會傷害人體,是去油、去污和除臭的絕佳小幫手呢!

用不完的茶葉不要丟,通通搜集起來吧~

 

【茶葉渣妙用一 】

去油、洗碗

plate-1767422_1280.jpg

茶葉渣可以去油膩、洗碗,用茶葉渣茶洗油膩的鍋蓋或碗,或是直接將茶葉渣倒在洗碗布上搓洗,會有光亮潔白的效果喔!聽說用隔夜的濃茶清洗漆器,再用乾布擦拭,也能顯現光澤呢!

 

【茶葉渣妙用二】  

去味—冰箱食物味、烤箱烤魚味、鞋子異味!

plate-1767422_1280.jpg

茶葉渣放在冰箱、烤箱,可以去除食物的味道。鞋子穿久了,也容易有異味,將用過的茶葉包或是茶葉渣用餐巾紙包起,放在鞋子裡也有去味的效果喔~

 

【茶葉渣妙用三】

 入菜—炒飯、燉湯、茶葉蛋!

茶葉渣切碎後,倒進炒飯裡拌炒,就是令人回味無窮的茶葉炒飯了!用茶葉渣燉排骨湯,也有去油膩的功能喔。

用泡過的茶葉也能煮茶葉蛋。要領是先將蛋煮熟,將蛋殼輕輕敲碎,再將茶葉放入水中繼續煮,茶葉能更好入味。

 

【茶葉渣妙用四】

 美容養身—泡澡、泡湯、敷黑眼圈

plate-1767422_1280.jpg

用茶葉來泡個茶湯浴如何?如果你有泡澡、泡腳的習慣,將喝完的茶葉或茶包丟入浴缸內,舒緩一天的疲累。現代人常常用眼過度,喝過的茶葉也能拿來敷黑眼圈喔,幫忙消除眼睛水腫,淡淡的茶香也能鎮定精神呢!
 

 

【茶葉渣妙用五】

睏好眠—茶葉枕頭

1b860003930d415f2884.jpeg

( 圖片來源 )

將茶葉渣放在太陽下曝曬後,還可以做成枕頭。加入其他材料,如菊花花瓣、乾薄荷葉、綠豆殼等等,更增添香氣助眠。

 

 

延伸閱讀

喝,好茶。喝好,茶--看看生態綠如何改變台灣茶產業。

生態綠說茶—什麼是「台灣茶」?

生態綠說茶—機採茶品質不好?手採茶才是好茶?

生態綠說茶—生茶、熟茶、發酵茶?你喝的是什麼茶?

輕巧喝台灣茶—反折式茶包

 

 

喝好茶,從認識茶開始!

台茶banner_1920-600.jpg

生態綠嚴選好茶行

blog-台灣茶-頁尾.jpg

blog-頁尾商品圖-台灣茶.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1.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1.jpgblog-表頭-購買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