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平貿易大哉問-part1 】什麼是公平貿易?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 公平貿易大哉問-part1 】什麼是公平貿易?

公平貿易大哉問-什麼是公平貿易-09.jpg

什麼是公平貿易?先讓我們用三分鐘的時間,來看看如何透過保障收購價格、提供社區發展金、協助生產者提升技術、保障基本人權等等....,讓生產者和消費者都能擁抱共好的價值並且得到實質的益處。

 

 

 

公平貿易是一種有組織的社會運動,倡議消費者以一個『合理價格』向生產者購買貼有公平貿易標籤的商品。公平貿易不是施捨,而是提供生產者一種永續的方法來改善他們的生計,讓他們真正有機會脫離貧窮,不再需要依靠捐款者的援助。

貼有公平貿易標籤的產品,背後代表了對於人、社會與環境的友善價值
 

公平貿易大哉問-什麼是公平貿易-10_0.jpg

公平貿易大哉問-什麼是公平貿易-11_1.jpg

在自由貿易的體系內,因為農產品市場價格的波動與氣候變遷的衝擊,讓許多農民與工人並未真正獲益,長期生活在恐懼與赤貧之中。公平貿易對生產者承諾提供一個能維持生計與永續經營的「保障收購價格」,這個價格能讓農民免除價格波動的傷害與保持生存尊嚴,而且確保他們是以友善環境的方式進行耕種。

公平貿易大哉問-什麼是公平貿易-12.jpg

因產量少、產地偏遠、缺乏市場等資訊使單一的小農往往沒有議價權利。生產者成立合作社,以民主方式的運作,團結培力、共同學習成長,掌握正確市場價格、參與議價,取得市場上更公平的地位。

另外,公平貿易的各種標準與規章是由全世界核心會員共同決定,其中生產者佔組織50%的席次,這代表公平貿易的標準制定過程中,農民組織具有絕對的權力。

Go fast, go alone.  Go far, go together.

大家團結一起,就能走得更遠

公平貿易大哉問-什麼是公平貿易-13_1.jpg

 

除了「保障收購價格」,公平貿易商在每次的交易過程中會額外提撥固定的金額給生產者合作社,用來成立「社會發展金(Fairtrade Premium)」,這些社區發展金的運用,必須由生產合作社以民主投票的方式決定公共投資的項目。

公共投資項目可以包括:支持教育、興建醫院、改善飲水設施、投資生產技術等等,提供生產者接觸國際市場、呈現商品與動員的資源,幫助生產者得到經濟獨立的機會。

 

公平貿易大哉問-什麼是公平貿易-14_0.jpg

公平貿易以透明的管理方式與商業模式,建立一個可責信的供應鏈與商業網絡,讓消費者可以清楚追溯產品的來源,並鼓勵生產者使用永續的生產方式,產出對環境友善、對消費者更好更健康的產品。

 

公平貿易大哉問-什麼是公平貿易-5.jpg
 

公平貿易認證設有環境永續標準,包括使用農藥的嚴謹規範、注意水土保持和能源的使用等。參與國際公平貿易認證的生產者都必須遵守這套機制,在生產過程中,確保維護生態環境的多樣性與永續。

 

fb-banner-挑戰跟生產者乾杯-13.jpg

2017年生態綠要來挑戰「喝100,000 杯公平貿易咖啡跟生產者乾杯」來慶祝公平貿易日!讓身在台灣的我們一起集結消費的力量用香醇美味的咖啡,向生產者致敬吧!

即日起至5/31

  • 買大送小買30入掛耳包「甘香/濃醇風味」特調,再送小盒(7入)相同品項
  • 買三送一:買3盒即溶咖啡/單品咖啡日記,再送一盒相同品項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