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關懷月—支持公平貿易,重拾孩子的笑顏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兒童關懷月—支持公平貿易,重拾孩子的笑顏

201706兒童關懷月-官網okogreen.jpg

全球超過15億人口在戰爭與暴力下生活著,他們懷著找到更美好、更安全生活的希望而遷移,然而卻面臨強迫勞動,成為現代奴隸,其中有1億6千多萬的兒童被迫成為童工。童工存在於世界個角落,農業、工業、服務業和家庭幫傭等都有童工的身影。
 

0601世界無童工日-數據1.jpg0601世界無童工日-數據3.jpg

資料來源 

 

國際兒童節:保障各國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和受教育權
 
台灣的兒童節是在4月4日,而國際兒童節(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則在每年的6月1日。

國際兒童節的背後有著一段真實慘痛的歷史。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法西斯發起了一次殘酷的屠殺,他們將婦女、兒童關押、燒毀了許多的房舍、建築,世界各地經濟蕭條,所有人都過著饑寒交迫的生活,很多兒童都因為得了傳染病而死去,有的則被迫當童工、受盡了各種折磨,生命得不到保障。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 flag.gif

( 圖片來源 )

國際兒童節旗幟
 
綠色底象徵著和諧與生命力,由人組成的五角星象徵著兒童創造光明的未來,伸出雙手代表世界人民的團結友愛。

​為了悼念在戰爭中死去的兒童,1949年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Women International Democratic Federation,簡稱WIDF)於莫斯科舉行大會決定將每年的6月1日定為國際兒童節,保障世界各國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和受教育權,希望保護兒童的權益、改善兒童的生活,避免再遭受迫害。

 

世界無童工日:在戰爭和災難中,保護兒童遠離童工

除了國際兒童節,每年的6月12日為世界無童工日。

WDACL2017_Poster_EN_FINAL_for_WEB (1).jpg

( 圖片來源 )

2017年的主題為「在戰爭和災難中,保護兒童遠離童工」。戰爭和災難對人民的生活造成嚴重地影響,人民被迫離開家園,並陷入貧困和飢餓之中,基本人權也受到侵犯。許多兒童在國內流離失所,或成為其他國家的難民,因此容易受到人口販售的威脅,而最終被迫成為童工。

 

童工2.jpg

( 圖片來源 )

用消費支持公平貿易,讓孩子重拾笑顏

公平貿易制定規範禁止雇用童工,稽核人員會定期檢查生產商的工作環境,確保童工的問題不會發生。

公平貿易給予生產者公平的收購價,讓他們可以養家活口,避免孩子因貧窮的循環而面臨被剝削和人口拐賣。同時生產者能也會得到一筆額外的社區發展金,能投資在教育、醫療、生產工具等,這些都能改善家庭和孩子的生活。

當我們選擇公平貿易產品,也是為生產者帶來更美好的未來,為自己選擇更正義安全的產品。

 

◎ 更多兒童關懷精選文章 ◎

 

 

滿額禮3_0.jpg

2017年6月,全館買1800元,即送公平貿易的布朗博士潔膚皂(市價359元,款式隨機出貨)

 

延伸閱讀

《血汗童工》影片鑑賞─美味的背後,我們正一口口吃掉兒童的夢想與未來

不要錯過!倫理消費與公平貿易必看電影清單!

終結供應鏈上的童工,這是我們所有人的事!

 

資料來源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知曉

國際兒童節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