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 Cafe聯盟∣URBN Culture 蔬食餐酒館(捷運六張犁站)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Fair Cafe聯盟∣URBN Culture 蔬食餐酒館(捷運六張犁站)

URBN-00.jpg

如果你是個台北東區小巷通,一定對藏身在神秘巷弄內的「二本Herban Kitchen & Bar」這家幽靜低調的蔬食餐廳有所印象,而 ”UBRN Culture” 就是老闆Jun在結束二本的經營後,重新開幕的餐酒館。

Jun想讓消費者多一種飲食上的選擇,因此打造了這樣的蔬食空間,裡面沒有過多的教條與壓抑,依舊讓人們自然去享受食物和餐桌上的樂趣,唯一的不同「只是把肉拿掉而已」。所以UBRN Culture 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便是在它的整體設計,不是一般的鄉村風、也不是常見的素食自助,而是讓許多美食部落客在撰文時一定都會提到的「就是間時髦的酒吧」。

URBN-01.jpg

酒吧?素食者不是不能喝酒嗎?在所謂 ”Vegan” 維根純素主義者所認定的「素食」,不只是不食用動物的肉、以及動物生產的物質(如奶、蛋、蜂蜜、燕窩),在生活用品上也摒棄所有皮革製品,來減少加諸動物的所有剝削和殘酷的行徑,以及保護地球環境的心意。而我們印象中的五辛、酒類等則是宗教上的戒律,與Vegan主義者的定義是不太相同的。

URBN-02.jpg

會接觸蔬食也是身為舞者的她,因為幾年前開始修練瑜珈的關係,研究起健康飲食,發現這樣的飲食方式不但健康,還能救地球,但如前文所提,Jun希望消費者不需要太過拘謹,店內只有不提供「肉品」,她認為三餐裡若能少吃一餐肉,對環境的傷害就能降低非常多了!

URBN-04.jpg

URBN-03.jpg

店內為一、二樓的獨立空間,強烈的街頭塗鴉視覺,彷彿置身在布魯克林區的小酒館,牆上有藝術家的各種噴畫外,斑駁的磚牆以及手工敲鑿的人像藝術,為空間增添更多層次,如果因為色調就斷定這是工業風的呈現,不妨探尋藏在復古老件家飾裡細膩的溫度。

URBN-06.jpg

檸檬薄荷冰咖啡

就在蔬食與街頭文化衝突裡慢慢找回平衡時,店員正好送上一杯大力推薦的「檸檬薄荷冰咖啡」,看到生態綠公平貿易特調的咖啡、與薄荷檸檬汁鮮明的分層,不禁又疑惑起這杯飲品將帶來什麼味覺上的衝突了...

不攪拌的狀態下,會先吸入微微咖啡,接著帶有薄荷的檸檬汁便順著咖啡果酸餘韻入喉;混和分層後再飲用,則會在腦海裡冒出某種錯置的味覺,那感覺就像是「怎麼會變成奇異果汁?」最後因為一點咖啡的苦味跳出來提醒你:「因為加了咖啡啊」那般俏皮!

URBN-05.jpg

椰子油咖啡

如果你是「防彈飲食」的實行者,一定對這杯咖啡不陌生。同樣採用生態綠特調咖啡豆與冷壓椰子油快速攪拌,讓油脂可以均勻分佈在咖啡液體裡,菜單上另外還有「奶油咖啡」可供選擇,熱愛這種咖啡的鐵粉們甚至會將兩種油脂一起混入,嚐起來就像一杯柔滑的拿鐵,原理其實來自於西藏的酥油茶。

※目前特殊的高脂低碳的飲食法約有以下三類:「根治飲食」、「防彈飲食」與「生酮飲食」,由於爭議性大,務必將相關的資訊與書籍確實研讀、並與醫師配合指示與衡量身體狀況才能施行喔。

由於Jun本身也是高脂低碳類型的蔬食者,因此非奶蛋素者、或是對於醣類食物的比例,都能為顧客推薦合適的餐點或客製微調,在菜單上也都有是否可調整的註記。

URBN-07.jpg

辣老墨蛋捲

含蛋餐點皆採用有機、無農藥、無抗生素的雞蛋製作,而蛋捲系列都給了足足三顆蛋的紮實份量,「辣老墨蛋捲」包裹著:蕃茄、洋蔥、起司以及墨西哥辣椒,並佐以紅黑色的水煮辣豆、生菜以及薯塊,視覺繽紛,調味與辣度也自然舒服。

URBN-08.jpg

班尼蛋

同為蛋料理的「班尼蛋」,當然也是使用有機雞蛋做為主角,使用英式瑪芬作為基底,往上為蕃茄酪梨起司混合的夾心,切開的半熟蛋液與金黃色荷蘭醬一同流洩,正當以為吃班尼蛋最美好的一刻就在此時,放入口中後隨即感受到每種佐料與醬汁層次分明,而且瑪芬烤得酥鬆,完全沒有因為上面厚重的食材而濕溽軟爛。

URBN-11.jpg

另外「全植手工漢堡」也是店內熱門餐點,主角漢堡肉的成分有:天貝、黑豆、糙米、藜麥、亞麻仁籽、燕麥與香菜手工製成的,比起5oz的漢堡肉還要更營養均衡。

其中的「天貝」更是近年素食者慢慢流行開來的蛋白質食物。「天貝」(Tempeh )是種印尼常民傳統食物,將煮熟的黃豆接種根黴菌發酵,待發酵完成後,表面的白色菌絲會使黃豆凝結成塊。因為經過發酵,所以黃豆中的蛋白質更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在菜單上還能看到一則貼心的告示,表示餐點不使用由幼兒期的小牛第四個胃內膜抽取而出的凝乳酶、來製成的「帕瑪森起司」,所以這種起司是被歸類在葷食喔。
 

URBN-09.jpg

URBN-10.jpg

喜歡小酌的朋友也不妨來點現壓的精釀啤酒,像是「五小福拼盤」一次就能品嚐到五種精釀,其他的酒精特調或氣泡飲品項也不少;加上店內不定時舉辦小型音樂表演,無論是白天或夜晚來這裡與朋友聚會小酌,都不會因為是蔬食餐廳而減少興致,事實上如果不說,也會因為美味的烹調而忘記這些餐點裡竟然沒有肉啊!
 

URBN-12.jpg

除此以外,舉凡食材、餐具與環境清潔,全店採用電場磁化設備來落實零清潔劑污染,也更節能節水,可見Jun真心用愛護地球的心情在經營餐酒館。如同國際公平貿易認證的生產者都必須遵守著環境永續標準,降低對生態的迫害,確保維護生態環境的多樣性與永續。

Urbn Culture與生態綠同時作為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樑,無論立身於哪種角色與位置,呈現何種商業模式,友善與永續的價值都必須被傳達出去,這也是「Fair Cafe聯盟」的理念核心。

 

 

 

【店家資訊】
URBN Culture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5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 – 0:00/週六-週日 11:00 – 0:00
聯絡電話:(02) 2378-8322
官方網站:http://www.urbntw.com
FACEBOOK::URBN culture
交通方式:捷運六張犁站,步行5分鐘。
低消限制:200元
店內提供:Wifi/插座/周一國際無肉日還有免收10%服務費/不限時間

URBN underground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新光三越A11館-B2樓層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1:30 (週五、週六延長到22:00)
聯絡電話:(02) 8780-2368
交通方式:捷運市政府站
 

 

faircafebanner.jpg

每一間Fair Cafe,都飄蕩著公平咖啡香、也蔓延了各種好的價值!

邀請你,和我們一起分享友善和公平,在咖啡店、餐廳內使用公平貿易咖啡豆、國寶茶等產品
讓好的價值在空間裡蔓延,成為生活裡的每日實踐!

 

關於Fair Cafe聯盟

加入Fair Cafe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