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間稻-手工米香】甜而不膩、好吃不黏牙的古早味米香!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鴨間稻-手工米香】甜而不膩、好吃不黏牙的古早味米香!

鴨間稻-手工米香2.jpeg圖片來源

在年節前夕,可以在生態綠上品嚐到【鴨間稻】的手工米香囉!「碰」的一聲,米香滿溢條街,那鬆鬆脆脆的爆米香,是記憶中經典的好滋味啊!

什麼是鴨間稻?

鴨間稻-手工米香1.jpg圖片來源

所謂的「鴨間稻」是運用老祖先智慧「稻鴨合作」的自然農法。鴨子會幫忙吃田裡的害蟲,也會吃農民最頭痛的福壽螺,再加上鴨子的腳在田間活動划水,造成稻田汙濁渾水,減少照射其上的光,並可讓泥漿堵塞雜草氣孔,破壞雜草光合作用,田間的雜草就長不出來;而且鴨子的糞便掉在田裡,是天然有機的肥料;再加上鴨子在田裡走來走去,也會刺激稻子往下紮根,讓稻子長得比較強壯。哇~鴨子對稻田的好處真的是多到說不完唷!

鴨間稻-手工米香4.jpg圖片來源

鴨間稻米以不用化學肥料、農藥及除草劑的自然農耕方式,集來自雪山山脈純淨的大安溪水源頭,栽培在苗栗苑裡得天獨厚的氣候及地理位置。由於苑裡沖積扇平原的土壤肥沃,較一般平原的排水功能良好,是全省唯一特有的活水田,且日照充足,而白天西南海風吹向稻田,空氣流通,不易發生稻熱病;夜晚雪山的冷空氣,順著大安溪谷直吹苑裡沖積扇平原。因為日夜溫差大,最利於稻作植物葉片行光合作用,而鄰近火炎山受擠壓海拔地形的影響,土壤富含有機質,使此地稻穀特別飽滿營養。

鴨間稻-手工米香8.JPG圖片來源

為了推廣有機稻米種植及鴨間稻品牌,苑裡有機稻場於2006年對外開放,提供民眾多種接觸有機種植及有機生活的方式。希望和大家一同學習如何友善對待我們的土地,關懷農人的生活,也希望和大家一同來玩創意,以更具體的行動來支持「吃台灣的米,愛台灣的山水」。

一口咬下卡滋的香脆、進到嘴裡即溶的甜蜜!

鴨間稻-手工米香.jpg圖片來源

鴨間稻手工米香是採用鴨間稻自然生態白米製作而成,非油炸食品,以純手工壓製技術,用傳統方式保留住甜而不膩、好吃不黏牙的古早味米香,利用圓輪切塊工法,製作出一口米香的黃金比例,讓大朋友再度回憶的好滋味,讓新朋友無法忘懷的酥脆感!

鴨間稻-手工米香7.jpg圖片來源

《米香的新吃法—起司口味》

除了品嚐純粹的米香,也可以放上起司條進烤箱烤5分鐘(在等待的時間中可以沖一杯咖啡~),熱呼呼的香脆好滋味,絕對讓你回味無窮!


圖片/資料來源 
http://www.organicrice.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organicrice/

blog-頁尾商品圖_5.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