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天然農業》台東池上振興社區,友善環境的黑米珍寶!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源天然農業》台東池上振興社區,友善環境的黑米珍寶!

源天然-黑纖粥.jpg(圖片來源:源天然)

台灣東南邊有一片樂園,在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的夾縫中。這那裡的稻子,鳥瞰整個花東縱谷,吹著太平洋海風,暢飲自湧的泉水,鄰居是愛吃田邊地瓜的山豬!

源天然-黑纖粥5.jpg(圖片來源:源天然)

「源天然」的稻田就在那海拔最高的地方台東池上!純淨天然的環境,是以前日本天皇貢米的產區。由於看見在家鄉「振興部落」許多孤單無依的孩子,和失業無奈的青年,於是羅永昌及范逸嫻夫妻倆返鄉創立「源天然農業」,與弱勢族群形成合作關係,並推廣自然農法耕作,帶領契作小農,關注環境永續並復育生態。

源天然-黑纖粥12.jpg(圖片來源:源天然)

以自然農法和有機農法照顧這一片農地,利用食物鏈概念的生物防治法治蟲害,施用有機肥料,不灑農藥與除草劑,讓稻穀健健康康地長大。現已復育了大冠鷲與金線蛙等保育類動物,獲得慈心綠色保育標章。

源天然-黑纖粥7.jpg(圖片來源:源天然)

現代社會因為西化的飲食與惡劣的環境,造成孩童肥胖與過敏問題嚴重。同樣身為父母的源天然創辦人,對此問題更為重視,希望以飲食結構的改變逆轉許多疾病的起因。從種植品種的選擇就下了很多功夫研究,他分析,台灣原生專利品種「黑纖米」富含花青素,比一般白米有更多的鐵質,是高營養價值的作物,此品種能跳脫白米市場的價格競爭,也有利推廣到國際市場,提高市場價值。

源天然-黑纖粥11.jpg(圖片來源:源天然)

源天然參加2017年於比利時舉辦的iTQi Superior Taste Award評鑑,榮獲二星獎榮譽,是全台首位獲獎的稻米生產者,也是當年全球唯一黑米得獎者!同年底以獲獎之黑纖米研發出即食黑纖粥,採用瞬間熟化技術,保留源天然黑纖米及源天然胚芽糙米兩個主要原料的營養與香氣,並賦予米粥軟綿口感。

源天然-黑纖粥4.jpg

◎ 享用方式 ◎

源天然黑纖粥無須久泡,僅需注入熱水後靜置1分鐘,如果打入蛋花的話,建議以滾水沖泡並加蓋靜置3分鐘。更特別的是可以直接加入冰牛奶,享受Q彈清爽的口感!

 

源天然-黑纖粥1.jpg

回到寧靜無汙染的台東偏鄉,源天然推廣健康飲食觀念,也致力推動食農教育及產地餐桌慢食精神,為現代社會帶來自然生機,也努力復育家鄉美好的土地,為促進農村發展盡一份心力。

圖片/資料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onaturerice/

blog-頁尾商品圖_10.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