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生態綠又要上電視了,歡迎現場Call-in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預告]生態綠又要上電視了,歡迎現場Call-in

生態綠將要上公視談公平貿易,歡迎樁腳現場Call-in。

名稱: 有話好說--NGO觀點
時間: 97年5月10日 週六 晚間7:00~8:00 Live首播
97年5月10日 週六 晚間11:00~12:00 重播

小農小國的悲哀 公平貿易 為台灣新農業找出路

5月10日『世界公平貿易日』!什麼是公平貿易(Fair Trade)?和你我有什麼關係?
我們所享受的舒適生活,是由一雙搭著一雙看不見的手所構築成的,穿的衣物、喝的咖啡紅茶…,生活中的構成元素大半來自全世界的供給交流,當我們享受著「貿易」帶來的好處時,可曾想過這些商品背後隱含著什麼樣的故事?
咖啡是僅次於石油位居全球第二大貿易量商品,但咖啡農一天勞動下來的薪資可能不到一杯要價120元咖啡的1/30,大部份的利潤被中盤商與企業所賺取。如此微薄的收益讓農民無法獲得生活的溫飽,無力為自己爭取議價的權力,自由貿易的天平向有錢人傾斜。
台灣土地小、資源少,屬小農制,農產品被層層剝皮的結果,農業一直弱勢,生活物資泰半仰賴進口。
這幾年來,全球興起一種幸福的交易模式「公平貿易」,究竟對誰公平?可以為台灣新農業找到出口?用第三類思考,發出第三種聲音,請您加入週六NGO觀點,關心公平貿易、關心環境,共同響應「世界公平貿易日」!

Call in (02)2771-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