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週記第二波&生態都市論壇開跑了~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紀錄片週記第二波&生態都市論壇開跑了~

[活動預告一]

台大大學新聞社主辦的紀錄片週記第二波來了,錯過第一波的朋友,請多多把握機會參加第二波的專題。(感謝雅喬第一時間將海報與原稿寄給我,這次不是我自己拍照),每場放映時間:下午兩點準時放映,放映地點:台灣大學(公館總區)活大103室(靠近圖書館),協辦單位:現代詩社、哲思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大Tibet周工作小組,生態綠。聯絡人/章雅喬:0928-858601

  • 第一場 5/17(六)圖博抗暴專題

影片:禁忌的足球隊 The Forbidden Team,與談人:林照真(交大傳播科技學系助理教授)

內容簡介:圖博V.S.格陵蘭--史無前例的足球賽,一場國際足球聯盟及中國政府不斷打壓,試圖阻止的比賽,紀錄片拍攝小組從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達藍拉薩,第一場簡陋的練習賽開始跟拍, 直到丹麥哥本哈根球場上最後一聲哨聲響起為止。

  • 第二場 5/24(六)反核與能源專題

影片:貢寮,你好嗎?與談人:崔愫欣(本片導演/綠盟執行長)

內容簡介:一部耗時六年的紀錄片見證一群討海人的無悔青春與意志。貢寮:這位於台灣北端的小漁村,1980因為一個國家的政策,改變了他的命運。小小的漁村,背負了台灣反核沈重的包袱,承載了台灣這片淨土最深的災難。誠摯的邀請您,一塊走進我們放映會場,親身貼近貢寮這塊土地,傾聽貢寮人的心情。

  • 第三場 5/31(六)夢與幻想詩專題

影片:動畫PAPRIKA(此片無映後座談)

內容簡介:穿梭場景,幻視的紅向位移,感官的搖滾式洗衣機,本簡介拒絕提供關於PAPRIKA內容的相關敘述(除了睡眠氏恐怖份子,牌坊與女兒節人偶的遊行、統治者的肝臟、德式小辣椒、科技與人性切疊、超越者的肝臟、德式小辣椒、科技與人性切疊、超越劇情的夢之奧義等關鍵或非關鍵字)並以行銷式置入附會詩為生活之紀錄。

[活動預告二]

  • 地球月系列活動「生態城市論壇」:

OURs為專業都市改革組織,每年例行性舉辦的都市論壇,本年度將於5/20日正式開幕,從5/20 至 6/13,一連四周共八場次的論壇活動,邀請您的共同參與。

隨著越來越多人關心全球暖化的議題,OURs今年也與許多環保界的朋友一同舉辦地球月系列活動,而今年的都市論壇主題更以「生態城市」為主題,從生態城市的規劃、國土保育問題,一直到環境開發的影響衝擊,以及生態生活中可以如何運用太陽能等,OURs希望能邀請各位朋友共同來關心我們的環境議題。

為了使論壇的對話更為輕鬆而深入,今年OURs的都市論壇選在「生態綠公平貿易概念咖啡店」舉辦,名額有限,歡迎儘早踴躍報名。此外,很榮幸的OURs也加入了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代銷的業務,歡迎各位支持OURs的朋友們,也能熱情支持OURs所代售的公平貿易咖啡。

論壇場次簡介:

05/20(二)

生態城市之概念與實務/

李子耀(境群國際規劃設計顧問公司共同主持人)

05/23(五)

農地開發與國土保育/

徐世瑩(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詹順貴(律師全國聯合會環境法委員會主任委員)

*請注意:本場次與『千里步道智庫沙龍』合辦,地點為永和市福和國中

05/27(二)

再快一點!(一)快速道路的開發與衝擊/

邱子容(枋橋河流文化協會理事長)

黃瑞茂(淡江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05/30(五)

再快一點!(二)蘇(澳)花(蓮)高速公路/

鄭雨哲(台灣大學土木研究所交通管理組研究生)

花蓮後生會

06/03(二)

守護城市綠地運動!(一)土城彈藥庫雨松山煙廠/

劉麗蘭、廖崇賢(看守土城愛綠協會)

潘翰疆(台灣環境行動網秘書長)

06/05(四)

守護城市綠地運動!(二)中埔山與山仔后/

孫啟榕(台北市資深社區規劃師、建築師)

歐漢平(山仔后文史工作室)

06/10(二)

環境開發與地方發展:雲林離島工業區的衝擊/

林進郎(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

廖本全(台灣生態學台北工作站主任)

06/13(五)

生態生活:太陽能的應用/

江慧儀(大地旅人環境教育工作室負責人)

蔡菁芳(汗得學社研究員)

論壇開始時間:晚間PM18:30~21:30

地點:生態綠咖啡公平貿易概念店

費用:每人酌收100元(OURs會員為50元)

名額:為維持論壇品質,本系列論壇採報名制,以30人為限,額滿為止,謝絕現場臨時報

名 。

聯絡電話:(02)2365-6515

報名方式:請註明姓名、聯絡電話、E-mail、以及欲報名之場次,Email至HJCours@gmail.com,並請來電確認

論壇相關說明:

1.5/23(五)之場次,為OURs與千里步道籌劃中心共同籌辦,地點為永和市『福和國中(永和社區大學)』,本場次免費參加,報名亦可逕洽『千里步道籌劃中心』: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請註明姓名與電話),或電洽:02-29236464分機17或21

2.為充分利用場地空間以容納更多人參與,於『生態綠』進行之場次將備有蒲團以席地而坐方式進行,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3.為尊重主辦單位與與會者,生態綠將於論壇進行時,停止對外營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