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家教版主七年絕技,開班傳授做公益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ptt家教版主七年絕技,開班傳授做公益

(對家教有十足熱忱的康老師,一講起家教經,滔滔不絕、調理清晰)

知名ptt家教版背後的藏鏡人-版主康老師將在8月20日下午1:30在生態綠開課,傳授他七年專業家教屹立不搖、造福莘莘學子的密技。康老師做專職家教已經有七年歷史,也就是說,他的工作就是家教,在ptt上,他會為家教們解答疑惑,因為家教不是一份被社會認可的正式工作,所以沒有人開班授課教人家怎麼當家教,也沒有機關為家教的水平設立標準,透過網路的資訊交流,是家教們互相學習的方法,也是學生或是學生家長詢長優質家教的方式。

(第一堂報名的家教們,問問題非常踴躍,急於把握時間,盡力交流學習)

康老師是台大數學系出身,專職教數學,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接家教,畢業後,也到過大補習班當老師,但是因為自己的理念跟大補習班不合,所以決定展開自己的專職家教生涯,不斷地在教學的方法與備課上做精進與調整,從當初等家教接、到現在預定他當家教要在一年前預約才行,差異在於康老師堅持自己的理念。

(上一堂在生態綠聚會,康老師傳授面試的方式,在家教市場爭取脫穎而出的機會)

康老師認為家教學生成長很關鍵的人物,會影響一個學生未來的生涯好壞,而每一個學生的狀況不同,不能只用一套方法,所以每一個學生的備課他都很用心。曾經有家長請他教自己的孩子,家長請他來,只是想綁住這個小孩,讓他在家不會打電動,或是跑出去玩,所以跟這個小孩深聊之後,,康老師覺得這個小孩其實不需要家教,即使家長大力拜託之下,他還是把家長給fire掉了,因為他認為家長應該要好好去了解自己的孩子,而不是拜託別人給他孩子不需要的東西。其實,通常這種情況下,很多家教為了生計還是會接這個case,然後結果就是學生敷衍、家教敷衍、家長自己騙自己吧!

不僅僅是這樣,很多家教也常在版上問他問題:例如,『我的學生不信任我怎麼辦?』,康老師的回答也很直接:『你就辭了吧!』康老師解釋說,一旦失去學生對你的信任,學生就會千方百計的來拒絕你的教學,你不可能再重拾他們的信心啦~

更有意義的是,康老師會收那種家裏沒有錢,但是很有上進心的學生,過去曾經收過一個高職生,幫助他考上大學,平常忙於備課與上課他,趁著暑假很多大學生即將投入家教行業,特別挪出時間舉辦這樣的聚會,希望能幫助很多對當家教有疑惑的人,這也是他回饋社會做公益的方式。康老師認真看待家教行業,為學生轉換人生的理念很讓我們感動。 所以,你即將要當家教了嗎?你已經當家教但是有很多疑問嗎?不管是如何準備面試、如何上課前備課、如何激勵學生唸書,趕快把握8月20日下午,來生態綠面對面聽聽康老師的七年經驗分享,記得要先上台大ptt的家教版跟康老師報名喔!

8/20晚上生態綠也有『單車通勤後援班』,趕快來報名,一起來參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