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西非

公平貿易改變女性社會地位?——走進西非女性領導者學院

( 圖/象牙海岸女性領導者學院參與學員。) 作者 Michelle Gillian 走訪象牙海岸的可可園,可以發現對象牙海岸的女性勞動者來說,在可可園工作的機會機會並不多,通常女性都是協助先生務農、照顧孩子和打理家務,這意味著象牙海岸的女性並沒有太多精力和時間去做更多事情。 那如果是在公平貿易的系統中,女性勞動者能不能獲得有別於以往的機會?為了深入調查女性勞動者的處境,英國公平貿易協會(Fairtrade Foundation)影響評估部門(Impact Directorate)成員Michelle...
Read more

Divine公平貿易巧克力— 西非可可農自創品牌

打造人人共享、頌揚並且珍惜巧克力的世界 來自西非迦納Kuapa Kokoo合作社的一群可可農,除了栽植可可豆,更成立自有巧克力品牌Divine,熱銷全球,更獲選為英國最喜愛公平貿易產品。期望讓農民靠自己的力量過有尊嚴的生活、提高婦女參與機會,並發展對種植可可有益的生態環境。
Read more

COOPAGA西非可可合作社—公平貿易帶來更好的生活

於1999年,位於西非Gabiadji地區的可可農民組成農業合作社 COOPAGA ,並於2005年7月通過公平貿易認證。多年來,農民接受農業技術、內部管理、財務經營等專業訓練,除了可可的品質與數量逐漸提高,同時也提升了社區整體的發展。
Read more
訂閱 RSS - 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