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供應鏈上的童工,這是我們所有人的事!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終結供應鏈上的童工,這是我們所有人的事!

隨著全球化的發展,供應鏈網絡更加複雜,全世界的勞工、小型製造商、企業層層相扣於其中。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的報告指出,全世界有1億6百多萬的童工,大部份發生在鄉村和和非正式部門,尤其在貿易組織和勞工公會功能脆弱甚至缺乏的國家或區域,其中農業、製造業、服務業和建築業等生產現場工作都有童工的身影。

 

報告中也發現,其中約有一半的童工在嚴峻的工作環境下工作,威脅身體和心靈的正常發展,也影響了教育、生活和未來發展,缺乏教育資源和不完整的體制也提高了童工的風險。

 

不論是男孩或是女孩,都應該在安全的環境下長大,所有的企業都必須致力於終止整個生產鏈上沒有童工。
 

保護孩童是第一要務

 

我們相信公平貿易社區的孩子們能扮演培力過程中重要的核心角色,幫助他們的社區打擊貧窮、強化力量,為自己的生活決定方向。

國際公平貿易運動不只是給予生產者更好的報酬,而是建立一個共公平而永續的未來。致力削減童工及提升兒童的權利,與國際非營利組織、專家等共同合作,確保提升兒童權利,包括有一個安全且受保護的環境,並且和公平貿易生產者共同努力鼓勵建立以社區為單位、兒童與青少年也參與其中的稽核和互助系統。當孩子和青少年參與其中,就能夠自主觀察、提出問題和建議方法讓自己有更好的生活與權利,更進一步幫助社區朝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

 

kinds-in-school.jpg

 

除了必須遵守公平貿易生產者標準中嚴格禁止童工的規定之外,公平貿易組織更進一步鼓勵生產者組織追求更高的標準。

在巴拉圭、墨西哥、巴西、哥倫比亞、多明尼加、象牙海岸、馬達加斯加、肯亞、衣索比亞以及印度等國家,農業領域的童工面臨高度的危險,生產者組織建立了自主監控機制追蹤控制童工的問題,並且提出解決的方法。重要的是年輕人也加入了這些機制的設計,並且反映了當地的共識與社區的現實狀況。公平貿易組織也和企業、政府以及社會一同合作,提高計畫的高度與力量。

 

Macintosh HD:Users:Cindy:Desktop:即溶咖啡:11152 Antioquia(1).jpg

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起關注。支持公平貿易,讓關懷兒童的心意,透過一點一滴的消費發揮影響力。

blog-頁尾商品-公平貿易_0.jpg

兒童關懷日-網頁banner-2_官網輪播-banner-1680 X 575.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jpgblog-表頭-購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