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糖加奶怕增肥,不如試試和蜂蜜搭配吧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咖啡加糖加奶怕增肥,不如試試和蜂蜜搭配吧

咖啡加蜂蜜 ?16世紀以前咖啡的喝法是連咖啡渣一起喝,1683年一個波蘭人在維也納開了第一個咖啡廳,他不但保住了維也納不受土耳其的侵略,而且發明了一種對於當時咖啡來說的新式飲法,就是過濾掉咖啡渣,然後加入蜂蜜使其變甜,在加入牛奶,這就是cappuccino的前身。

咖啡是一種聞著香氣誘人,但有些覺得喝起來有些苦的飲品,它有提神醒腦的作用,人們在飲用時多數加入一些奶糖,但是糖的熱量比較大,有些人就想讓蜂蜜去代替,但咖啡和蜂蜜怎麼搭配呢?
 

1、蜂蜜是可以泡咖啡喝的,蜂蜜中的營養成分以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為主,它最重要的功效就是滋養身體,而咖啡中則有大量的咖啡鹼,這種物質則是提補醒腦的上品,兩者同時飲用時,營養成分不會被分解,全更利於人體的吸收。

 

2、蜂蜜泡咖啡喝時,不但不會出現不良反應,相反還會有減肥的作用呢,因為咖啡可以加快人類的新陳代謝,加速身體中廢物的排出,減少脂肪在身體內部的積存,而蜂蜜則是一種低熱量的食品,能在為人體提供營養的同時,也少身體油脂數量的增加,對減輕體重作用明顯。

3、蜂蜜雖然可以泡咖啡,但是它與咖啡加糖時的泡法是不相同的,蜂蜜是不能與咖啡粉一起放在杯子中,用開水沖調的,因為蜂蜜中有大量的活性酶,在遇到高溫以後,這些活性酶的活性就會消失,人們再飲用以後也起不到應有的作用。所以建議等咖啡溫度適中的時候在加入蜂蜜就比較合理啦!

shutterstock_613604786.jpg

黑咖啡加蜂蜜功效與作用

蜂蜜是砂糖和奶精最好的替代品,現在國外及高檔咖啡店都已經開始用蜂蜜取代糖,蜂蜜的熱量相對於砂糖要低的多,它本身含有多種礦物質,營養及豐富,對排毒和增強代謝都有一定療效。加上其蜂蜜的自然花香味道,讓咖啡減少苦澀的同時,同樣的具備了香滑的質感和口感,提升咖啡味道。

但蜂蜜要等到咖啡涼一些了再根據愛好去調配,高溫會破壞蜂蜜的營養。 咖啡中所用到的糖多為提純後的單醣,國外稱甜味劑,而相對於蜂蜜來說,蜂蜜含有70%以上的轉化糖,能夠被人體腸壁細胞直接吸收利用,沒有必要經人體消化,畢竟蜂蜜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氨基酸,多種活性酶和一些豐富的常量、微量元素。

此外,蜂蜜又不含脂肪,蜂蜜在人體內產生的熱量相當於牛奶的15倍;相當於葡萄糖、蘋果的16倍。服用蜂蜜能夠迅速恢復疲勞,增強耐力,延遲衰老,延年益壽,這麼多的功效,可以用蜂蜜代替咖啡中的糖了,但要用純正的蜂蜜,至於什麼是純正的蜂蜜,我們下回揭曉,小編再教大家如何辨識真蜜與假蜜。

 

蜂蜜冰咖啡做法 

 
  原料:冰咖啡150cc、泡沫鮮奶油20克、蜂蜜20克   
    製作:
 
      1 把蜂蜜倒入杯底部
      2 注入冰黑咖啡
      3 均勻攪伴
      
      風味特點:咖啡的濃香和蜂蜜的香甜,會使人心神安定,還可使人精神爽快。
 
 
蜂蜜拿鐵的做法
 
  原料: 咖啡30毫升 、牛奶120毫升、 蜂蜜10克  
  
  1. 首先在咖啡杯內倒入約10ml 蜂蜜
    2 再倒入咖啡萃取濃縮液
      3 倒入約150ml全脂牛奶,
      4. 最後攪拌均勻,一杯美味的蜜香拿鐵就製作完成嘍~
 
 
OKO嚴選良蜂苑蜂蜜開賣囉 ! 任選良蜂苑蜂蜜、生態綠咖啡2件9折
 
>> 點我購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