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說吃黑巧克力很健康,我們說的其實是可可固質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當我們說吃黑巧克力很健康,我們說的其實是可可固質

我們該把「健康」這個頭銜從黑巧克力頭上拿下來還給可可固質啦。

讓我們從源頭開始說起,現在各位請想像自己是一顆可可豆。
可可豆經過烘焙、研磨之後變成可可膏,然後可可膏被用力擠壓之後,全身肥油被擠出,分離出「可可脂」以及「可可固質」。可可脂利用價值高(比小編身上肥油值錢QQ),常用在美粧品產業;另外的「可可固質」則就是我們最想要攝取的營養價值來源了!而「可可固質」經過粉碎研磨後,就成了我們所認知的可可粉,可以拿來沖泡作為飲品或是烘焙原料使用。

 

那關黑巧克力什麼事情呢?以80%黑巧克力為例,80%黑巧克力= 80g可可膏+10g 糖+ 10g 奶粉!乍看好像還蠻健康?但等等,讓我們回到剛剛可可膏的狀態。由於可可脂的利用價值高,因此製造過程中一般都會將可可脂分離拿出來做另外的使用,取而代之的就是「代可可脂」,而代可可脂的成分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總結來說,若你是為了健康因素,那你該歸功的是可可固質,它具有複雜的風味與抗氧化成分(酚類、鐵、鉀),是巧克力的風味來源。生態綠的純黑可可粉100%純到不行,滿滿的可可固質在裡面,無添加糖或其他調味劑,可隨個人喜好添加糖或是牛奶調味,每一道程序加入了什麼你自己都知道,真正吃得安心又健康。

637824370193470000.jpg

生態綠純黑可可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