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衛研究:當心非常燙的熱飲會致癌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世衛研究:當心非常燙的熱飲會致癌

喜愛喝咖啡卻擔心「可能致癌症」?不用怕,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最新的研究指出,會導致癌症的不是咖啡,而是非常燙的熱飲。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針對1991年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根據當時有限的證據,被列為「可能致癌物」的咖啡,以及在南美洲收到歡迎的瑪黛茶做研究,檢視了超過1000份報告,本想調查這兩者所可能含有的致癌因子,但23位頂尖癌症專家發現,可能造成癌症的關鍵是溫度,而不是飲料成分。

 

不論是茶或是咖啡,溫度高於65度,較易燙傷食道,時間久了易引發食道癌,因此稍微放涼一點再入口較好。

 

 

TIME雜誌評選出50種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咖啡有上榜!

 

今年(2016年)時代雜誌(TIME)選出50種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咖啡就名列其中,入選原因是「黑咖啡含有豐富的化合物,可預防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及第二型糖尿病與肝硬化的風險」。

因此愛喝咖啡的朋友,不用擔心會有引發癌症的風險,只要注意不要飲用高溫的飲料,當然適時適量最重要囉。

咖啡可降低阿茲海默症

圖片來源: TIME

 

 

~用一杯咖啡說早安,生態綠陪你迎接嶄新的一天~

 

立即購買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