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感喝咖啡Part 3 觸覺—觸碰咖啡的溫度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用五感喝咖啡Part 3 觸覺—觸碰咖啡的溫度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上午11.33.24.png

我們常以為品嚐食物用的是味覺的感知,其實有些香氣是放入口中後從口腔抵達鼻子、有些是觸覺所感知的口感,而研究也證實,每一種感官:包括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都會影響品嚐的味道喔!

用五感喝咖啡,將帶領大家認識我們可以如何用不同的感官品嚐咖啡!

#用五感喝咖啡

Part 3 觸覺—觸碰咖啡的溫度

cafea.jpg

我們常用一些形容詞來形容食物:舒脆、軟嫩、黏稠、Q彈、絲滑......除了酸甜苦辣,我們也會在意舌頭、嘴唇、牙齒的感受,這就是食物的口感,同時我們的舌頭也會感知食物的溫度,口感和溫度的體驗都來自於觸覺,包括澀、麻、辣的感受也是一種觸感!

喝咖啡時,我們會感受到咖啡入口後的「稠度」,包括清淡如水般的淡薄、或是濃稠的口感。有些咖啡讓人感覺較「厚實」,有些則讓人感覺絲滑如綢般的滑順。

不同的沖煮方式也會影響咖啡的稠度,如手沖咖啡時濾紙會過濾掉咖啡的油脂,喝起來較為輕薄,品嚐義式咖啡則能感受到較厚重的油脂。

當然用手捧起咖啡杯的那一刻,觸覺體驗就已經開始囉~

IMG_1770 (1).JPG

 

單品咖啡日記,七隻單品一網打盡,感受每隻單品不同的美味溫度!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圖-公平貿易.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0.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0.jpgblog-表頭-購買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