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飲食革命,一場用鍋碗瓢盆的起義~廚師翻轉餐桌論壇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飲食革命,一場用鍋碗瓢盆的起義

廚師翻轉餐桌論壇

為了口腹之慾,我們到底犧牲了多少代價呢?重新思考我們每日飲食,一起用吃來改變世界。─余宛如

 

對於食物與人、與社會、與環境的關係,一直是生態綠關注的議題,我們相信重新認識食物背後的生產過程與價值,並且重新檢視飲食習慣,才能夠發展出友善的農業與消費模式,透過消費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尤其在食安問題頻傳的現在,消費者越懂得追溯源頭,越能決定吃下肚的東西是好是壞,更有機會促進社會與環境意識,推動綠色消費運動。
 
生態綠創辦人暨董事長宛如將於10月18日參與【願景工程 - 明日廚師X翻轉餐桌論壇】,和國內外食育專家一起集思廣益,讓每一口食物都能夠承諾美好的未來。
 
 
當天現場,生態綠也會在現場進行展示喔,歡迎大家一起來~
 
 
 
 
【願景工程─明日廚師X翻轉餐桌論壇】
 
近五年的台灣,一直無法從食安風暴的漫長噩夢中醒來。我們相信:食育是食安的根基。
 
要終結對黑心食品的無力感,消費者必須奪回健康飲食的主控權,檢視並改造整個食物生產製造的生態系統。 其中,廚師正可以扮演關鍵角色。
 
對廿一世紀廚師來說,廚藝專業已不只是「端出料理、餵飽顧客」,提供味覺享受這樣單向的事,而可以以烹飪改變世界。近年已有一群廚師承擔社會責任,積極向社會發聲,以專業、以名氣、以人脈、以烹煮的食物,傳遞訊息,促成一個更公平、更永續的食物生產鏈,更透過食物保留文化,也認識世界。
 
為了維繫這股正向改變的力量,聯合報系「願景工程」結合「udn talks聯合大講堂」,訂於10月18日舉辦「明日廚師 x 翻轉餐桌論壇」,邀請國內外名廚,以及積極推動飲食革命的代表人士,集思廣益,透過「食育」、「都市農耕」等理念,讓消費者開始主動關心食材、認識農事、友善土地、動手栽植與烹食;透過廚師有意識的選擇安全、健康、合乎公義的食材,得到一呼百諾的效果;在餐廳,在家庭,讓消費者透過每一口食物的選擇,承諾未來一個美好的世界。
 
 
論壇時間:10月18日 09:00~16:50
論壇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樓多功能展演廳(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