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農莊】米糆條,用最傳統的食物呵護孩子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福山農莊】米糆條,用最傳統的食物呵護孩子

福山農莊1.jpg

福山農莊的大家長黃美玲校長,2006年下旬在將要退休之際遇上熱衷公益的John,兩人一同擬訂「教富計畫」,計畫透過教導原住民種植有機作物,運用農作的收益改善村民環境,輔導弱勢的原住民家庭,也希望藉此結合更多友善耕作的小農們,讓在地友善環境與農業能夠日漸改善,並保障生產者有合理的利潤收入。

我們相信,唯有安心的農夫才能種出安心的作物!

「我們種出來的菜,是要提供給消費者食用,如果用了化學的東西,傷害了消費者的健康,我的心裡也會不安;再來福山村位於水源區,所使用農藥絕大部份會滲到水溝、河川,最後污染到全台北人的飲用水;我一向要求學生做事要做幫助人家,不要做害人家。」黃校長總是如此諄諄教誨,在耕作上也是秉持著這樣的理想,堅持不使用農藥及化肥,不只讓人吃得健康,也保護了烏來的環境。

福山農莊2.jpg

米爺爺:「如果沒有可信賴的食物給我孫子吃,那就自己來做。」

自50歲從企業界退休後的John,因緣際會下當了10年的農業志工。在這幾年中,他眼看著人們越來越少吃米,稻農又陷入價格的競爭,於是與一群熱愛台灣稻米的人們成立「米爺爺」,致力於提升台灣稻米的附加價值。

福山農莊3.jpg

米糆條,用最傳統的食物呵護孩子

「如果市場上沒有可信賴的食物,那就自己來做」John想著即將開始要吃副食品的孫子,這個年紀的寶寶不能吃含有過敏原的食物(例如:小麥、牛奶等等);又想到台灣生產過剩的米以及認識的稻農們苦哈哈的臉,兩個因素一交會,一個念頭油然而生 ─ 來做100%台灣米為原料的食物!

福山農莊4.jpg

《福山農莊》米爺爺-糙米糆條 

全程台灣在地生產,無麩質,過敏原bye-bye!

糆條使用100%台灣有機糙米,堅持無農藥、無化肥的友善種植,抱持著這一份「用最傳統的食物呵護孩子」的心,希望用吃一口糆來改變在地農業與生態,持續分享台灣米食的美好給更多人知道。
當每個人認真地多吃一口飯,將會帶來大大的改變。

福山農莊5.jpg

《福山農莊》米爺爺-蕎麥米糆條

◎烹煮方式◎

  • 適量的水(糆團與水的比例建議為1:10)

  • 水滾後放入糆條,以中火煮約7到9分鐘。

  • 適時的攪拌避免糆條黏於鍋底,建議於糆滾後5分鐘先試吃糆條,再依照自己喜愛的口感調整烹煮時間。

◎貼心提醒◎

  • 米糆條不同於小麥麵條,沒有小麥蛋白,因此煮的時候會有許多釋出物,有點類似米熬粥的情形。因為不含任何人工化合物,所以煮糆水可加以利用變成湯品飲用喔!

  • 煮好撈起後可稍微過冷水,即可享用最佳口感。

福山農莊6.jpg
《福山農莊》有機南瓜糙米粉

含米量85%,使用台灣有機糙米,將南瓜連同果皮一起打漿研磨而成,完整保留南瓜好營養。
如果您在米粉上看到黑黑的小點點,那是南瓜皮或南瓜種籽顏色,請安心食用!

◎烹煮方式◎
將米粉過冷水潤濕後瀝乾備用(勿浸泡),待拌炒的料或湯準備好後,放入米粉煮約3-4分鐘即可享用。

福山農莊7.jpg
吃米食,一起LOHAS
A ifestyle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1. 健康無負擔

糙米糆用全糙米製成,除了糙米本身的營養,還可以補充每人每日攝取不足的膳食纖維。多吃米,減少小麥倚賴,向麵粉添加物與過敏原Say Goodbye !

2. 低碳飲食

原料完全使用台灣米,加工堅持在地化,將食物里程縮短,減少碳足跡。並以無農藥、無化肥的友善耕種方式生產米糆條的原料,包裝以「簡單」為原則,努力達成碳足跡、水足跡、生態足跡三低的目標。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 :http://fushangrange.com/

blog-頁尾商品圖_4.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