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行動博覽會倒數三天】公平貿易如何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永續行動博覽會倒數三天】公平貿易如何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3_3.png

 

2015年,聯合國永續發展會議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SDGs包含包含消除貧窮、減緩氣候變遷、促進性別平權等17項核心目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

 

公平貿易透過保障收購價格與社區發展金,正在逐步實現SDGs中的6項指標。

003.PNG

SDGs1. 終結貧窮 (16%)

SDGs2. 消除飢餓 (64%)

SDGs3. 健康與福祉 (3%)

SDGs4. 優質教育 (5%)

SDGs8. 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 (7%)

SDGs11. 永續城鄉 (4%)

資料來源:https://www.fairtrade.net/impact/fairtrade-premium-spending-by-sdg

 

除了公平貿易溢價之外,公平貿易商在每次的交易過程中會額外提撥固定的金額給生產者合作社,用來成立「社區發展金(Fairtrade Premium)」,這些社區發展金的運用,必須由生產者合作社以民主投票的方式決定公共投資的項目。

公共投資項目可以包括:支持教育、興建醫院、改善飲水設施、投資生產技術等等,提供生產者接觸國際市場、呈現商品與動員的資源,幫助生產者得到經濟獨立的機會。

 

公平貿易溢價(農民的收入)+社區發展金(發展社區)=公平貿易影響力。這就是當您喝下這杯咖啡時,您同時對全球的永續、民主的社會所盡的一份心力!

 

想了解更多?趕快來參加首屆盛大舉辦的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生態綠也會在現場請大家喝咖啡喔!記得攜帶你的環保杯,一起替永續地球盡一份心力!

 

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

活動官網 : https://www.apfes.com/      

免費報名連結: https://www.surveycake.com/s/mOYmK

活動日期 : 8/12-8/14 (五-日)

活動時間 : 9:00–17:00

活動地點 : 台北世貿一館A區(生活區E7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