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的成分有什麼不同?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的成分有什麼不同?

cooking-chocolate-674508_1280.jpg

市面上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的成分到底有什麼差異?

從2017年1月1日起,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為強化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開始實施「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針對3種不含內餡的固體型態巧克力(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規定其中的總可可固形物、可可脂、或乳粉成分應有之含量。

 

巧克力品名及標示規定-生態綠.jpg

看完上面的圖表後,可能有先些人會想問:「可可脂」、「可可豆」和「可可膏」有什麼不同?

>>來看看可可到巧克力的旅程吧!

巧克力是由可可豆經發酵、曬乾、烘焙、碾碎和研磨等關卡,產生可可膏、可可塊及可可脂,然後依各製造商的配方調和三者比例,再添加糖及其他香料,就是我們吃得巧克力了。

 

可可製程-s.jpg

 

市面上巧克力產品標示的「%」,就是代表巧克力中可可固形物的比例,「%」數字愈高代表可可含量愈高。Labooko 頂級祕魯100%純巧克力來說,就是成分100%皆為秘魯可可塊。而Labooko 頂級玻利維亞 90%純巧克力 則代表90%的成分為玻利維亞可可塊,剩其餘10%成分則為原蔗糖和鹽。

巧克力成分-1.jpg
如因成品型態、儲存溫度或成本考量等因素,以其他植物油來取代可可脂,食藥署也有規定:

若添加植物油取代可可脂未超過5%者,不論添加量多寡,皆應於品名附近標示「可可脂中添加植物油」等同字義;添加量超過該產品總重量5%者,則應於品名前加標示「代可可脂」字樣。 

巧克力成分-2_0.jpg

生態綠的純黑系列72%~100%的黑巧克力,每一片為符合公平貿易原料,享受無負擔美味的同時,也透過支持公平貿易,拒絕供應鏈上的童工,重拾孩子們的笑顏。

即日起至2017年6月30日,單筆消費滿1800元,再贈送公平貿易布朗博士潔膚皂一個

 

延伸閱讀

揭發跨國巧克力工廠的血汗真相

《血汗童工》影片鑑賞─美味的背後,我們正一口口吃掉兒童的夢想與未來

當上學太危險時,她們被迫成為童工

她們的聲音─可可園的女人

 

參考資料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圖-可可0814.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