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茶TEATALK】奇萊山百年茶香韻味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講茶TEATALK】奇萊山百年茶香韻味

blog-封面圖-【-講茶TEATALK】奇萊山百年茶香韻味-生態綠.jpg
終年在雲霧縹緲中的奇萊山,晝夜溫差大、險峻的山勢、布滿黑色岩巖和多層次美麗植物林相的組合,講茶的每一株茶樹就在這充滿挑戰的土地上孕育茁壯,淬煉出和奇萊山一樣,具有極致吸引力、豐富多元又令人回味無窮的茶香! 

講茶茶園-2.jpeg
創辦人湯文一多年來莫忘初衷,義無反顧投入茶葉的生產與製造,對土地與大自然真心付出、細心照顧,茶樹也以甘醇、渾厚的口感回報。而從小跟著父親在高山茶園中工作的湯家鴻,體認到小農在行銷上力不從心的窘境,以及大盤商的控制與剝削,於是投入奇萊山高山茶園,從生產、製作到行銷一條鞭完全控制生產品質與產品種類,讓這份家傳的茶園持續它的美好價值。

全球氣候環境變遷一直是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講茶在2015年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行政院環保署台灣產品碳足跡認證」、「ISO/TS 14067-國際標準碳足跡認證」和「ISO 14046-國際標準水足跡認證」,將每一個產品從種植、生產、加工、包裝材料、運輸到使用方式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總量計算,進而有基準點開始做減碳。

ISO:TS14067國際標準碳足跡認證.jpeg

講茶更直接做到「行政院環保署-台灣產品碳中和」,透過碳權交易使講茶的每一包茶葉都達到零排碳;透過自我的監視與把關,讓台灣茶產業開始重視綠色產品,進而跟世界接軌。

講茶.jpg
講茶的核心價值是和朋友分享一份從茶文化品嘗出的感動,「喝茶、開講」是和老朋友、新朋友最好的互動交流。百年製茶的傳承、千年韻味的情感,讓每一口茶湯入喉的回甘,都是一場回味無窮的茶之饗宴!

生態綠嚴選講茶的六款茶品:蜜香烏龍中庸武湯文湯奇萊山芽心茶包湯家紅茶包,和生態綠一起品茶,讓台灣茶文化成為生活中自然簡單、隨手可行的品味。​

 

【 蜜香烏龍 / 青心烏龍 】 

奇萊山高山蜜香烏龍茶的嫩芽,經『小綠葉蟬』親吻過後,於製作發酵的過程中,會產生天然的蜂蜜香氣,汲一口蜜香烏龍茶,蜂蜜與水果的香氣,會在您口中跳著華爾滋。

【講茶】蜜香烏龍.jpg

 

【 中庸 / 青心烏龍 】 

中庸屬於奇萊山高山烏龍茶,中發酵、中焙火的類型,茶師使用傳統竹編焙籠烘焙,耐心等待茶湯轉變出淡淡焙火香味與焦糖香味!焙火程度與發酵程度拿捏恰到好處,平衡又不失特色。

講茶-中庸-焦糖香氣.jpg

 

【 武湯 / 青心烏龍 】 

武湯是奇萊山重焙火高山烏龍茶,經由傳統竹編焙籠,歷時3天長時間高溫烘焙,讓茶湯呈現出溫暖有深度而渾厚的口感,入口回甘明顯,其中讓人睡不著的咖啡因,會因為高溫烘焙而減少!

講茶-武湯-碳焙火香_0.jpg

 

【 文湯 / 青心烏龍 】 

文湯屬於輕發酵,輕焙火的奇萊山高山烏龍茶,茶葉烘焙師使用竹編焙籠慢慢加溫,以降低茶葉含水量,增加風味。茶湯細緻綿密、入喉滑順,優雅細緻的蘭花香,值得您細細品味。

講茶-文湯-優雅蘭花香.jpg

 

【 湯家紅茶包 / 青心烏龍 】 

利用海拔1800公尺奇萊山高山紅茶所製成的小葉種紅茶,茶湯呈現深紅琥珀色,晶瑩透亮,甜而不膩,擁有成熟水果與堅果的芬芳,是一款品嚐後,讓人心情愉悅的茶品。

講茶-湯家紅茶包.jpg

 

【 奇萊山芽心茶包 / 青心烏龍 】 

烏龍茶香氣高雅,入喉口齒留香,其中製茶過程的乾燥與揉捻,會使珍貴的芽心脫落,芽心是茶葉中可容物最多,滋味最強的地方,芽心茶包收集珍貴的芽心,經過茶師手工炒製到最適合的風味!

講茶-奇萊山芽心茶包.jpg

參考資料 :講茶官網

延伸閱讀

喝,好茶。喝好,茶-看看生態綠如何改變台灣茶產業。

生態綠說茶】什麼是「台灣茶」?

【生態綠說茶機採茶品質不好?手採茶才是好茶?

【生態綠說茶生茶、熟茶、發酵茶?你喝的是什麼茶?

 

喝好茶,從認識茶開始!

台茶banner_1920-600.jpg

生態綠嚴選好茶行

blog-台灣茶-頁尾.jpg

blog-台灣茶-生態綠_0.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