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貿易組織台灣分會揭牌 翻轉城市形象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公平貿易組織台灣分會揭牌 翻轉城市形象

年份: 
來源: 
自立晚報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當全世界的人們在享用香醇的咖啡時,其實都不知道我們除了喝到咖啡的香醇氣味外,同時也喝進了數以百萬計咖啡小農的血與汗。傳統咖啡市場被大型生產者和跨國公司所壟斷,小農沒有議價的自由,即便付出努力,也無法得到相對應的報酬,而公平貿易咖啡的概念就是要用消費改變這樣不公平的狀態。

公平貿易,它提倡一種關於全球勞工、環保及社會政策的公平性標準,其精神在於透過購買與消費者的力量,協助被剝削和欺壓的生產者,且特別關注那些從開發中國家外銷至已開發國家的產品,如咖啡、可可等。

台灣的公平貿易運動,在台灣公平貿易協會多年來不遺餘力推廣下呈現初步成果。而10月27日台灣公平貿易協會正式成為國際公平貿易組織的一員,將獲得國際上更多資源以推動公平貿易運動,這是台灣在國際公平貿易的重大里程碑,也是朝向公平貿易城市邁向一大步。

而為持續向民眾宣導公平貿易理念,本府產業發展局也規劃於10月31日至11月1日於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辦理「週末狂潮10周年X公平貿易:咖啡公義市集」活動,參與活動的民眾填寫問卷可兌換公平貿易咖啡一杯,藉由實際品嚐公平貿易咖啡,瞭解生產者及公平貿易的理念。(自立晚報2015/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