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家公平超市開幕 盼落實公平交易理念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台首家公平超市開幕 盼落實公平交易理念

年份: 
來源: 
大紀元

【大紀元2013年12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家公平超市5日開幕,主張友善環境、照顧弱勢,除了有公平貿易咖啡、巧克力、葡萄酒等,還有台灣原住民的商品,皆有標明生產來源。生態綠發言人余宛如表示,公平超市讓消費者實際透過消費友善環境,是一種消費新趨勢。

 

台灣尚未成為公平貿易組織的一員,公平貿易協會行銷專員繆葶表示,除了第三世界的商品,還會販賣台灣原住民部落的茶葉、農作與陶器,幫助台灣偏鄉,用消費改善他們的生活。

惠康百貨也與公平超市合作,同步販賣各式公平貿易商品,頂好超市行銷公關主任蔡宗樺指出,第一波上架商品以咖啡、可可粉和南非國寶茶為主,全台260間頂好超市及7間JASONS超市都有販售,而惠康百貨也是台灣第一家販售公平貿易商品的連鎖超市。

余宛如強調,公平貿易商品也讓消費對食品安全多一個選擇,因為公平貿易商品多數從源頭就要求有機栽種,並強調透明化與可責性歸屬,讓消費者重新認識自己購買的商品、做出對土地不一樣的選擇。◇

(責任編輯: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