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輔導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認證輔導

生態綠建立公開透明的資訊與經驗交流平台,提供申請流程的輔導資源與諮詢協助,協助業者與創業家取得公平貿易認證商 (Fairtrade Licensee )資格,進一步加速業者通過申請為公平貿易認證商的時間,以提升產品競爭優勢與品牌形象。

至2015年底,成功協助申請成為公平貿易認證商的名單如下:

一、畢嘉士基金會-公平貿易馬拉威咖啡

畢嘉士馬拉威咖啡取得國際公平貿易組織(FI)認證,畢嘉士與公平貿易咖啡商Mzuzu Coffee(姆祖祖咖啡)合作,以公平合理價格向農民收購咖啡豆,保障弱勢小農收入,免於被剝削。

選擇公平貿易咖啡,不僅代表友善小農,讓他們獲得應有報酬,同時也支持改善當地社會環境、採用對環境有益的永續生產方式,對消費者而言,透明的管理方式與商業模式,可清楚追溯產品來源,消費更具保障。

0906_coffeex_06.jpg

Martha有七個小孩,原本以種植玉米、香蕉、樹薯維生,但附近居民都是栽種相同作物,市場價格低廉,不易販賣。低收入不僅難以維持家計,也無法支付孩子們的學費。直到2006年,合作社的推廣人員拜訪她,向她說明種植咖啡的益處及傳授經營理念,一切才有了轉機。

現在,她是一個擁有1,500棵咖啡樹的快樂農夫,生活有了大幅度改善:在家安裝了電、教育小孩並計劃送他們進入大學、吃得更好、為自己和孩子買了床墊。受到啟發的Martha也將經驗傳承給朋友,愛像漣漪般不斷擴散…

 

二、慢飛兒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公平貿易認證咖啡

讓身障者也成為社會的生產者慢飛兒幫助這群孩子慢慢飛、愈飛愈高

有一群人,需要多一點時間陪伴,羽翼方得豐足。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運作,對受制於心智發展的他們都是一項項極富挑戰性的任務,他們努力學習,一一克服。「慢飛兒庇護工場」是這一群慢飛兒的家,鎮日咖啡飄香。

a3-2.jpg

 

三、宏源-Truefresh公平貿易有機冷凝心初榨椰子油

2011年,Padada的椰農建立了世界上唯一的公平貿易認證有機椰農合作社,將有意願合作的椰農們組織起來,提供他們「保證收購、保證較高價格收購」等等的契作與公平交易政策,並且輔導椰農採用有機種植方式確保品質安全,這也是讓TrueFresh有機椰子油原料來源常年供給無虞的最大助力。

 

 

c44627_0e02e3e009e84e05a184c8eeccc952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