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貿易橄欖油佛卡夏麵包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公平貿易橄欖油佛卡夏麵包

 

佛卡夏「Focaccia」是拉丁文,意思是「火烤的東西」。佛卡夏是義大利人最喜愛的家常麵包,是義大利常見的小吃,就如同台灣的蔥油餅吧?!

今天生態綠食堂主廚要教大家用公平貿易橄欖油來做簡單親民的佛卡夏。多虧了生態綠藍帶主廚,生態綠辦公室總是不怕餓肚子呢!

1.準備食材

在大盆子裡倒入麵粉,挖成中空狀,把雞 蛋,水,均勻灑些鹽巴,新鮮蒜頭和香料放入過中,邊揉合麵粉

2.在大盆子裡倒入麵粉,挖成中空狀,把雞 蛋,水,均勻灑些鹽巴,新鮮蒜頭和香料放入過中,邊揉合麵粉

最後麵糰表面光滑後,記得在大盆中抹上油,包保鮮膜讓它膨脹到兩倍大(約60分鐘)

3.最後麵糰表面光滑後,記得在大盆中抹上油,包保鮮膜讓它膨脹到兩倍大(約60分鐘)

麵糰等到兩倍大後,直接把它移到烤盤。

4.麵糰等到兩倍大後,直接把它移到烤盤。

烤盤先擦上一層油,用沾滿橄欖油的手稍微幫佛卡夏按摩一下,把油抹到麵團表面。接著把佛卡夏的麵團壓扁,平鋪到烤盤上,用您的手指戳出佛卡夏表面的坑洞,想要麵包更高一點的就可以放二次發酵,保鮮膜再包起來,等個30分鐘左右。

5.烤盤先擦上一層油,用沾滿橄欖油的手稍微幫佛卡夏按摩一下,把油抹到麵團表面。接著把佛卡夏的麵團壓扁,平鋪到烤盤上,用您的手指戳出佛卡夏表面的坑洞,想要麵包更高一點的就可以放二次發酵,保鮮膜再包起來,等個30分鐘左右。

再放入烤箱約200度烤個35分鐘左右

6.再放入烤箱約200度烤個35分鐘左右

麵包烤好出爐,切片可視自己口味撒上一點海鹽或搭配起司,即可享用喔!

7.麵包烤好出爐,切片可視自己口味撒上一點海鹽或搭配起司,即可享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