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公平貿易組織在台灣!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就在今天,公平貿易組織在台灣!

大家有看到台北101前飄盪的公平貿易大旗嗎?或是在捷運車廂看到【公平台北 世界城市】的燈箱呢?
 
 
 
 
這幾天的時間過的特別快,但每一個時刻都特別有意義,而隨著國際友人陸續來台,我們也更加興奮與感動。
 
 
前兩天來到台灣的印尼生產者,就是生態綠曼特寧咖啡的生產者合作社Kopepi Ketiera,在緊湊的行程中,不斷和我們分享公平貿易實際對於他們社區帶來的改變,不論是運用社區發展金協助為南亞海嘯後協助孤兒和寡婦建造基礎生活設施,也因為公平貿易的輔導讓咖啡品質更提升。更為當地的女性生產者原本被視為理所當然的無酬工作情況帶來改變,成為印尼第一個以女性為主的公平貿易咖啡合作社。
 
 
今天來到台灣的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德國總部Andrea則說,她一點也不擔心公平貿易在台灣的進展,因為她看到台灣不論政府或企業,都願意投入公平貿易的推動,只要我們堅定的繼續努力,台灣社會一定可以更加永續而正義。
 
 
 
是生產者的分享,讓我們更有力量,Andrea的支持,讓我們知道推動公平貿易的路上,即使充滿挑戰也不孤單!
 
 
 
就在今天,公平貿易組織在台灣!謝謝你的支持與見證,讓我們繼續加油!
 
 
 
 
 
更多相關活動紀錄,將會陸續和大家分享,請持續關注生態綠的消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