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趣—咖啡渣防蚊線香?!夏天來試試這一招~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咖啡趣—咖啡渣防蚊線香?!夏天來試試這一招~

全世界每天喝掉多少咖啡,就有多少咖啡渣產生。除了成為垃圾之外,咖啡渣還能有什麼用途呢?

許多人拿咖啡渣放在冰箱或浴廚除臭或是覆蓋在植物上做肥料,沒想到還能作為驅蚊使用?

日本TABI LABO分享了簡單又實用的咖啡渣再利用—居然可以作為防蚊線香呢!!

She orchestrates her mornings to the tune of coffee

(圖片來源:TABI LABO

 

咖啡線香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只要三個步驟:

step1. 將咖啡渣搜集起來後,放在陰涼處充分的風乾。

step2. 將乾燥的咖啡渣放在小器皿上。

step3. 點火燃燒咖啡渣,燃燒的煙霧就會讓蚊子不敢靠近喔!

 

She orchestrates her mornings to the tune of coffee

照片來源:TABI LABO

 

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人類喜愛的咖啡香氣對蚊子來說不是什麼美好的氣味,在房子外周遭撒咖啡渣,也能夠驅趕蚊子。

※小提醒:因為咖啡渣燃燒不會有火焰,使用時要小心注意,免得忘記還在燃燒而導致意外喔!

 

 

 

 

 

 

✈環遊世界特調咖啡組,乘著咖啡杯一起去旅行✈

Untitled design (3).jpg

走遍加勒比海洋、撒哈拉沙漠、安地斯山脈、壯闊太平洋,「環遊世界特調咖啡豆系列」,四款咖啡豆一次滿足,品嚐四大咖啡產區的風味變化與獨特香氣。

立即購買2.jpg

 

 

 

撒哈拉甘泉 Oasis in Sahara

微酸熟甜的花香與水果馨香

Macintosh HD:Users:Mac:Desktop:商品宣傳物:環遊世界咖啡特調:環遊世界網站視覺_撒 (1).jpg

以巴西與宏都拉斯的香甜為基底,配上非洲衣索比亞豆的特殊香氣,猶如沙漠中的甘泉一般,淡淡且上揚的馨香,甜味更突出。輕柔滑順,香氣悠揚。

 

加勒比微風 Caribbean Breeze

熱帶水果風味,葡萄乾酸甜餘韻

Macintosh HD:Users:Mac:Desktop:商品宣傳物:環遊世界咖啡特調:環遊世界網站視覺_加 (1).jpg

忘不了那陽光下清澈見底的加勒比海灘,海面隨著微風蕩漾陣陣漣漪。使用中烘焙完整呈現咖啡豆的乾淨清甜,熱帶酸甜水果風情吹拂過味蕾,餘韻繚繞。

 

安地斯漫步 Ramble Around Andes

優雅堅果的柔和醇厚,均衡迷人

Macintosh HD:Users:Mac:Desktop:商品宣傳物:環遊世界咖啡特調:環遊世界網站視覺_安 (1).jpg

融合中南美洲、圍繞在安地斯山脈國家的咖啡精華,使用中深烘培將咖啡豆的特色,達到和諧而完美的呈現。無論是黑咖啡、冰咖啡、加奶調味,都能展現豐富的自然香氣與口感。

 

太平洋漂流 Float in Pacific Ocean

沈穩濃郁的香料風情,苦盡甘來

Macintosh HD:Users:Mac:Desktop:商品宣傳物:環遊世界咖啡特調:環遊世界網站視覺_太 (2).jpg

以深烘焙表現,猶如乘坐在航行於太平洋的遊艇上,帶著一點點浪漫與冒險的心情,烈日當空卻不以為苦,波瀾壯闊是胸襟的深度,苦盡甘來是歷練後的回味。

 

 

 

 
即溶咖啡

 

 

生態綠好咖

 

170652.jpeg

 

 

生態綠手沖咖啡器材專欄

簡約設計迷最愛的手沖必備品—FARO咖啡壺

 

飲一口緩慢而雋永的咖啡—Kinto手感咖啡慢生活系列

 

Macintosh HD:Users:Mac:Desktop:images:Mr.-Clever-聰明濾杯_01.jpg

榮獲美國精品咖啡極高評價的Clever Coffee Dripper—聰明的Mr. Clever濾杯

 

13308660_10206847499128440_7755306104335136024_o.jpg

風靡歐美日的咖啡界革命性聖品!

 

歷久不衰,誕生於二戰時期的經典濾杯—Chemex

 

結合設計與實用的咖啡濾杯—Kalita波浪系列

 

13254807_10206760100743535_7242636890130189314_o.jpg

咖啡美學究極咖啡魂

 

手沖咖啡實驗室—關於咖啡濾杯

 

 

手沖咖啡實驗室.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