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綠X台少盟 】我們都希望下一代擁有「公平受教」與身心健康發展的權利...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生態綠X台少盟 】我們都希望下一代擁有「公平受教」與身心健康發展的權利...

根據教育部104年統計,學生申請學貸人數達31萬9254人,「畢業即負債、工作為還債」是台灣青少年就業結構性的困境之一。協助青少年有明確的職涯路向、安全的工作環境與合理的勞動條件,都是可以增強青少年穩定就業的基礎,進而成為穩定社會的力量。如同公平貿易的精神,給生產者一個穩定的工作條件與環境,培力他們提升生產技術與品質,成為穩定世界局勢的力量。

 

而在這條上,台少盟需要更多的資源與夥伴,一起來為台灣青少年打拼,讓年輕人更有力量的開展未來。 因此,今年生態綠受邀「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簡稱台少盟)共同攜手,邀請您一起幫助台灣青少年,支持用政策幫助青少年能逆風向前行。 

 

認識台少盟

台少盟目前已有44個會員團體,並已發展為台灣青少年及兒少領域主要之政策倡議團體。目前主要倡議主軸為推動攸關少年身心健全發展之六大權益,包括「社會參與權」、「文化休閒權」、「健康發展權」、「福利保障權」、「勞動保護權」、「公平受教權」,並積極監督落實各項青少年與兒少福利政策及經費預算,進而喚起社會各界關注青少年政策及投資青少年多元的發展需求。

台少盟會將捐款金額投入「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和「逆風教育助學計劃」。透過以青少年職涯定向為主軸,針對不同需求之青少年提供就業輔導培訓模式,協助青少年提昇就業力;另一方面,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經濟弱勢學生,透過參與學習課程,協助他們探索自我與提升學習力。

 

13555643_10207024729719094_971892492_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