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品咖啡│秘魯CECANOR合作社│中淺烘焙.桃子淡雅微酸,散發橡木香氣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單品咖啡│秘魯CECANOR合作社│中淺烘焙.桃子淡雅微酸,散發橡木香氣

秘魯_0.jpeg

秘魯咖啡豆來自公平貿易認證的合作社CECANOR(Central de Servicios Cafetaleros del Nor Oriente) 。成立於1999年,位於秘魯Lambayeque區域,50%以上的成員是位於極端貧困地區的小生產者,合作社透過社區發展金購買生產設備和制定種植技術計劃,讓咖啡豆的質與量逐年提高,現為秘魯國家咖啡組織重要的成員之一。 

Peru-FTO-CECANOR-pic-5.jpg圖片來源

咖啡農中有20%為女性,CECANOR合作社重視兩性平等,女性都有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並擔任社區的領導者。藉由CECANOR合作社訂定的計畫,不但提升女性在秘魯的地位與減少受到家暴的對待,當地的男性也體認兩性平等的好處,女性接受更好的教育,無論是對家庭甚至整個社會,都會有正面的影響。

Peru-FTO-CECANOR-pic-1.jpg圖片來源

“    感謝CECANOR,我現在有機會參加組織會議,我可以讓我的女兒上學,我們有一個衛生間的浴室、我們改建了加工廠。面對問題時,我可以和我的丈夫一起討論解決的方法。女人其實不是希望比男人更強大,而只是想擁有平等的機會。  “

Peru-FTO-CECANOR-pic-3.jpg
圖片來源

公平貿易給予生產者公平的收購價,同時也會得到一筆額外的社區發展金,能投資在教育、醫療、生產工具等,這些都能改善家庭和孩子的生活。當我們選擇公平貿易產品,也是為生產者帶來更美好的未來,為自己選擇更正義安全的產品。
 

【秘魯咖啡豆小檔案】

尼加拉瓜.jpeg

  • 產地:秘魯Lambayeque區域

  • 風味:桃子淡雅微酸,散發橡木香氣,後段蜜糖的土地溫柔,順口回甘。

  • 生產者:公平貿易認證咖啡合作社CECANOR

  • 處理法:水洗法

  • 品種:高等級阿拉比卡豆  

  • 認證:公平貿易認證

  • 海拔高度:1200-1800公尺

  • 烘焙度:中淺烘焙

 

【沖泡方式】

SLOW COFFEE STYLE手感咖啡慢生活

image001.jpg

KINTO陶瓷濾杯是圓錐形,底部是大的單孔出水孔,而杯壁有直通到底的16道導水溝槽,上細下粗,加上杯身的傾斜角度,三者搭配共同調節了水流的速度,避免因為過度萃取帶來的雜澀感,在香氣和甜感方面顯著的提升。

可使用一般濾紙,亦可以搭配SLOW COFFEE STYLE不鏽鋼金屬濾網。不鏽鋼金屬濾網不但能重覆清洗使用,更加環保,也保留更多的咖啡油脂與香氣。

image002.jpg

參考資料

CECANOR - Central de Cafetaleros del Nor Oriente | Fair Trade USA

交点咖啡手沖館秘魯月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圖-咖啡.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