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樂悅事工坊—布衛生棉】環境友善.女性賦權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棉樂悅事工坊—布衛生棉】環境友善.女性賦權

2013年「棉樂悅事工坊」於喜馬拉雅山邊的璞園農場成立,開始了在尼泊爾推廣「布衛生棉」的使用及環保正向月事運動。棉樂悅事工坊的英文名為Dharti Mata Sustainable workshop,Dharti Mata在尼泊爾文及梵文中意旨Mather Earth「大地母親」。

現今的社會,對於女性及自然予取予求,造成長久以來女性與自然界遭受到破壞與威脅!「棉樂悅事工坊」希望透過尼泊爾村落婦女的手作,創造對環境、女性及家庭友善的永續商品,讓消費者有機會在消費的同時,支持村落婦女就業及響應永續生活方式,創造共善的美好未來。

q1_0.jpg
 ( 圖片來源 )

棉樂悅事在尼泊爾的計畫:

◎在城市及鄉村推廣布衛生棉的使用及環保正向月事運動。
◎提供村落女性就業機會,發展村落女性微型經濟及技能培養。
◎開發對環境、女性及家庭友善的生活用品,實踐永續生活方式。
◎成立社區有機農產品小舖及婦女手作工坊。
◎以公平貿易及社會企業為基礎,成為尼泊爾社區永續發展的一環。

event_Dhar03.jpg ( 圖片來源 )

布衛生棉如何使用?第一用布衛生棉就上手!

每次月經來臨時一日至少需要3至5片的布衛生棉替換,一次的經期建議至少需要有8至10片的布衛生棉庫存量,才來得及清洗與替換。睡覺時可使用夜用型布衛生棉,使用夜用型若量多時,建議也可以在布衛生棉上加上一條小毛巾加強吸收,日間若流量大可使用日用加長型或日用抽取型的款式。

image3_1.jpg

◎如何正確的穿上布衛生棉?

使用布衛生棉跟使用拋棄式衛生棉一樣,每隔2至3小時需替換一片,布衛生棉翅膀的部分改用扣子的方式固定,部分版型布衛生棉有兩個內扣設計,大家可依造個人舒適度調整扣子的位置。

◎如何正確的洗滌?

使用後可將布衛生棉先進行簡單的沖洗,然後浸泡至冷水中至少1小時,若是晚上時間清潔可直接浸泡過夜(請添加少許蘇打粉,增加清潔力及天然消毒作用),隔天直接用肥皂或洗潔劑用手搓洗的方式即可,洗完後請用日曬的方式晾乾布衛生棉,太陽公公有很強大的殺菌功能,讓布衛生棉也有陽光的溫暖!

◎如何存放?

乾淨的布衛生棉直接存放置乾淨、乾燥的櫥櫃即可,可與貼身衣物放置一起。

◎有使用期限嗎?

若在良好、適當的使用之下,一片布衛生棉至少能使用超過2年的時間。

image8.png

接觸面布料為100% 天然有機棉植物染手織布,內層吸收墊使用純棉法蘭絨布,而外層花布選用尼泊爾純棉印花布。女性每個月都可以為地球及自己付諸友善的行動!減少拋棄式衛生棉的使用,選擇使用環保布衛生棉,就是一種愛地球及愛自已的新選擇!

《 布衛生棉尺寸一覽表 》 

image7.jpg

善待自己的同時也支持尼泊爾女性有尊嚴的度過月事經期!每消費一片環保布衛生棉,代表支持尼泊爾村落婦女就業及環保正向月經推廣計畫。 百分之百天然純棉、透氣、吸水性強、抗過敏、正確的使用,邀你舒適的與月事共處,讓月事變樂事,生活好自在 !

image2_4.jpg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 :Dharti Mata Sustainable Workshop 棉樂悅事工坊

blog-頁尾商品圖_1.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