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trade Campus-台大社科院首推"公平貿易校園" (三) 颱風嚇不了部落客之尷尬木工聯盟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Fairtrade Campus-台大社科院首推"公平貿易校園" (三) 颱風嚇不了部落客之尷尬木工聯盟

 

從『得標』到預定9.15開始營運,離開幕日子一天天的逼近,我跟文彥的白髮一下子冒出很多,我還是在廈門漂流,只好暫時在異地繼續生態綠文書方面的工作,文彥一個人在台灣處理生態綠的各種演講邀約與業務,設點的事,似乎只能『放在心上』。直到開幕前的一個禮拜,我記得是9.8,同樣忙著開學前準備事情的How終於和已經快倒地的文彥,提早打烊把鐵門拉下來去採買吧台的各項設備。9.9號我終於從廈門回來了,開店的工作更具體的展開了。

 

先有目前熱衷台灣B級旅行路線規劃,崇尚親身體驗與大家分享的知名部落客Wenli,特別專車從台中前來台北,與我一起到台大地下室丈量賣場尺寸。緊接著,充滿才華,婆婆媽媽最愛的社運文青How(HOW附註:這真是幹嘛提起啊~~~)主動一肩扛起預算微薄的吧台設計與木工施作。畢竟,這次時間緊急,我們是無法在兩星期內畫完圖,並同時找到木工工班的。更別論我們案子之小,預算之緊了。當天傍晚我們坐公車殺到IKEA採買各種杯具,以供應學生內用需求。第二天,文彥在How的建議下租了一輛貨車,除了載冰箱,也讓How跟Wenli賣命採買木心板,據How說Wenli一年多沒開車,對手排車不熟,史上最牛的辛樂克颱風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雨勢不小,一路上兩人冒著生命危險,冷汗直流駕著貨車,疲於在還車期限截止前交車。

 

星期四,颱風的雨勢不止,地下室很潮濕,餐廳裝潢仍然沒有任何進展,我們的東西開始陸續進場,紅蕃茄的老闆看到我們還說:『我還以為你們不來了』。東西都卸下後,部落圈的準建築師朱百與女友也就位,一夥部落客在台大社科院餐廳開始做起木工。同時期我騎著機車冒著大雨,採買外帶杯與一些零星的器材,回到了生態綠,拿起雨傘就直奔社科院餐廳,吧台竟然已經頗有雛型。

隔天,朱百夫婦與Wenli在台北市已經停止上班上課、風雨交加的情況下,依然來到餐廳與How繼續吧台上漆與收邊的工作。因為How已經疲於完成吧台的釘製,招牌與公平貿易的相關標誌,赫然發現沒有人製作,已經沒有時間了,9.15如果沒放颱風假,就一定要開幕。Karen我只好開始到處打電話求救,幸好另外一位準建築師胖胖義不容辭的熬夜趕工,將設計一口氣連夜趕出,還幫忙包發包與製作。(HOW附註:這簡直要跪下來感謝他了啊!!!)

 

吧台完成了,在緊繃的預算下依然保有生態綠隨性的風格,我們也順利上工了,文彥每天七點起床,出門到台大準備開店,為了品質與口碑,試賣的一整個星期都緊抱著義式機埋頭苦『煮』。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除了聽到學生與老師的加油之外,有外國回來的學生說,沒想到台大也有公平貿易咖啡,也有學生喝了之後覺得好喝,一天買兩杯之外,還跟同學推薦。每天我們都在累積我們的力量,而這一切不論多小的成就,都是靠眾人的努力,尤其感謝這些不畏風雨辛苦付出的部落客們,成為生態綠完成『公平貿易校園』前的重要支柱。

 

 

最後,如果生態綠沒有部落客,到底該怎麼辦啊~ 看來這些部落客不是只在網路上2.0,在真實生活裡也很2.0,亂入參與啊(看看生態綠的辦公室,還有這次的吧台)。既使HOW到現在一直對於吧台油漆顏色被大家集體打槍還是記得牢牢的...但似乎,大家也不太在意,繼續亂入參與不是?XD

P.S.

大家好像說之後要組個尷尬木工聯盟,只有朱百大山夫婦倆、Wenli與HOW可以參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