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非的母親茶~百年傳承的生態綠南非國寶茶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來自南非的母親茶~百年傳承的生態綠南非國寶茶

國寶茶這個名字怎麼起的?其實是因為國寶茶—Rooibos Tea—全世界只有南非種的出來,而且只有在開普敦外的遙遠地區一個叫做賽德堡(Cedarberg)才有生長。和黃金、鑽石合稱為南非三寶,因此才叫做國寶茶。

南非國寶茶又稱長壽茶
南非國寶茶為南非獨有的紅灌木樹種,帶有怡人的香草芬芳與特殊風味的高品質草本茶品。不含咖啡因、還有天然的甘味以及高抗氧化物,素有「長壽茶」之稱。

「當我還在襁褓中的時候,因為貧窮導致我母親的奶水不足,她都是餵我喝下南非國寶茶」Barend Salomo,烏柏太原生南非國寶茶合作社經理如是說。

南非國寶茶只生長在開普敦西部瑟德堡地區,因該地有特殊的生態體系與微氣候。生態綠的南非國寶茶來自「烏柏太」山谷,坐落於瑟德堡山脈之中,屬於半乾旱氣候,伴隨許多高大的岩石,逐漸靠近南方的克拉哈里沙漠。該區長期在極端氣候的條件之下:冬天低到零下,夏天又高達攝氏48度左右。貧脊的土壤與極端的氣候,極少能種植出其他的作物,唯有南非國寶茶能在產區狂野的生長著,使得烏柏太成為南非、甚至是全球唯一的南非國寶茶產區。

生態綠南非國寶茶的不同之處

生態綠南非國寶茶以永續的農法栽種,確保植物本身與周圍的生態,維持自然的生態多樣性與平衡,以保存該特殊區域與大自然的和諧共存。我們的茶確保:

  • 小型野放生長的南非國寶茶,來自西開普敦的烏柏太(Wupperthal)

  • 與烏柏太原生南非國寶茶合作社合作,以公平的價格收購,穩定小農生計

  • 南非唯一取得國際公平貿易認證與歐盟有機認證南非國寶茶

  • 所有成分皆取得有機認證,零人工添加物、零防腐劑、零人工香料

  • 共有6種口味可以選擇:原味、薄荷、柑橘、香草、印度香料、檸檬

  • 所有包裝都是以友善環境、友善人體的材質製作

  • 口感醇厚不澀不刮舌,長放耐泡,一包可以回沖多次

關於南非國寶茶

  • 濃厚的香氣、茶體厚實、有益健康

  • 冷熱皆宜,也可選擇添加牛奶搭配

  • 天然零咖啡因

  • 低單寧酸,高抗氧化物

  • 豐富的天然維他命與礦物質,如鈣、鎂、錳與鐵。

  • 含有Nothofagin,為一種抗氧化物質,已知可預防與對抗像是癌症、心臟病與高血壓等疾病。

這麼有個性的國寶茶,對於人體的好處已經多有證實,TIME雜誌在2016年選出50種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國寶茶就名列其中喔,入選原因是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與礦物質—包括鈣和鐵。

生態綠國寶茶,台灣首度與南非公平貿易合作社打造的產品

在烏柏太,生活似乎變得緩慢,因為這個可愛的山谷離群索居,不受現代化的影響,事實上烏柏太已經有200年種植南非國寶茶的歷史。這個小鎮在1830年,兩個德國傳教士發現了彩霞繚繞的烏柏太谷地,這個地方也是南非原住民Khoi-San的居地,後來他們在此農墾與定居下來。烏柏太的農地大部份為教會所有,大約3600公頃。許多小農向教會承租土地農耕,但是只有7%的土地適合農作,其中更只有4%被用來種植南非國寶茶,因為只有這種作物,是小型農家農家負擔得起、最經濟實惠的作物。

許多農民住得較遠的,沒有道路通行,往往要走8公里,才能走到農地去工作。此外,南非國寶茶這個微小的產業近年逐漸興起,與5000名勞動者的生計息息相關,該地農戶平均一個月收入不過3400~3500元台幣。「烏柏太原生南非國寶茶合作社」於2009年8月3日所創立,是南非國寶茶的先驅生產者,也是唯一取得國際公平貿易與有機雙認證的組織,目的是為小農取得更高的收購價格,使得合作社的會員更簡單地以永續責任的農法取得UTZ與國際公平貿易認證,打開有社會意識的消費市場。在南非,許多國寶茶是由私人莊園所生產,但是烏柏太原生南非國寶茶合作社是以扶持小農、並且給予公平合理的採購價為保證。

購買生態綠南非國寶茶,為小農帶來改變

生態綠為烏柏太原生南非國寶茶合作社170名農民會員的合作夥伴,協助他們保存祖先遺留下來的文化,承諾以有機永續的方式栽種南非國寶茶以保護他們所居住的土地。不過,近年來因為氣候變異,造成氣候異常,乾旱與草原火災,以及病蟲害,造成小農許多損失與提高了生產成本。「因為氣候變異,出現許多攻擊南非國寶茶樹的害蟲」Barend說:「在有機的農法中要控制害蟲變得很困難,我們不能直接拿藥噴殺,所以必須使用更多的人力,以手除掉害蟲,這非常的消耗時間」。

公平貿易保障我們一個收購價格,該價格遠高於市場的價格」Barend,一位合作社成員說:「這表示我們可以帶著更多的錢回家,所以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與力氣,去改善我們的品質,而不用到處去接季節工貼補收入」。「透過公平貿易,我們的收入是現在市場價格的兩倍,每年我們以公平貿易所銷售的量大約30公噸,大部份的買家都在歐洲。」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圖_9.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